鋪鞭炮迎媽祖遭炸「流腦髓液」!27歲男碎骨入腦 醫:尚未脫險

▲▼彰化27歲的王姓男子,為迎接媽祖鑾駕鋪設鞭炮,不料卻不慎引燃慘遭炸傷。(圖/東森新聞)

▲彰化27歲的王姓男子,為迎接媽祖鑾駕鋪設鞭炮,不料卻不慎引燃慘遭炸傷。(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繞境,於13日晚間23時05分正式起駕,現場聚集許多信徒參與;但媽祖鑾轎14日上午準備進入彰化市區時,卻傳出有信徒鋪設鞭炮不慎被炸傷。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孫立偉表示,雖然目前傷者生命徵象穩定,但由於爆擊導致碎骨往腦內部輻射性二次傷害,現仍不排除有生命危險。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在媽祖鑾轎進入彰化前,27歲的王姓男子在大度橋附近地面鋪設鞭炮爆竹、高空煙火等準備恭迎,但期間王男卻不慎誤點鞭炮引信,導致地面鋪好的大量鞭炮瞬間引爆狂炸,王男閃避不及,當場遭到炸傷。

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後,初步勘驗王男傷勢,發現他臉部有一道5至10公分的撕裂傷,且臉部皮膚也有2度灼傷,立即將其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

孫立偉表示,炮竹被點燃、爆炸的當下,王男疑似是遭到爆擊衝擊,導致前額、鼻腔處出現大面積開放粉碎性傷口,且還有部分腦髓液流出;再加上部分碎骨往腦內部輻射性二次傷害,王男的傷勢相當嚴重。

雖然經過緊急動刀,王男目前感染情況、生命徵象趨穩,但仍然尚未脫離險境,不排除有生命危險可能;即便王男性命無礙,未來恐也有毀容、失明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