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功夫》瘦弱包租公14年…元華現況曝光「超精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67歲香港實力派演員元華以《功夫》包租公一角爆紅,《功夫》裡頭他相貌瘦弱,實際上元華可是不折不扣的武打明星,他早年是「七小福」成員之一,學過詠春拳、太極拳,武功底子深厚,更曾在《精武門》中擔任李小龍翻跟斗的指定替身,今年他在新片《低壓槽》再顯身手,看不出來他身材其實超級精實!

▲▼《功夫》、《低壓槽》元華。(圖/翻攝自網路/華映提供)

▲▼《功夫》、《低壓槽》元華。(圖/翻攝自網路/華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壓槽》元華、林雪、張可頤。(圖/華映提供)

《低壓槽》由金馬影帝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他也善用自己在演藝圈的好人緣,集結重量級港星苗僑偉、張繼聰、林雪、元華、張可頤等人加盟演出。片中元華飾演壞到底的惡人,留起小鬍子,穿得整身黑顯現陰沉性格,徹頭徹尾變身絕命惡匪,執行擄人等犯罪任務,還和張家輝有精彩惡鬥,動作場面驚險十足!

不僅耍狠、秀精實身材,他的角色還帶點黑色幽默,在激烈槍戰時還能同時接電話罵人,張家輝就說:「這就是我的原意!而且只有華哥也可以滿足我的要求和想像。」維持他特有喜感。

▲▼《低壓槽》元華、林雪、張可頤。(圖/華映提供)

▲▼《低壓槽》元華展現身手。(圖/華映提供)

▲▼《低壓槽》元華、林雪、張可頤。(圖/華映提供)

至於林雪則飾演九指跛,他曾跟隨苗僑偉飾演的雲哥,獨當一面後個性囂張,為了利益可以無視江湖規距和道義,進而引發一場激烈火拚。林雪在戲中穿起運動裝加大雪茄霸氣十足,精采詮釋財大氣粗的有錢肥佬,不斷挑釁苗僑偉,十足令人討厭的模樣,演出相當成功。

香港「港視一姐」張可頤曾與張家輝在15年前合作過電視劇《十萬噸情緣》,這次片中則飾演警界高層,令人耳目一新。張可頤笑說,張家輝真難服待,拍攝時最困難的是要做到他的要求,「我拍戲多年第一次遇到要改變我演出方式的導演,他會先解釋他的構思,再讓我消化,因此如果拍兩次他就滿意,我的心情也變得輕鬆。」張家輝聽聞則開玩笑回應:「因為我很獨裁!」《低壓槽》5月4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