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俄指控是敘利亞化武攻擊兇手 英反駁:最惡劣的謊言

▲▼敘利亞政府軍空襲度瑪鎮(Douma)並升起國旗,掌控關鍵的東古塔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政府軍空襲度瑪鎮(Douma)並升起國旗,掌控關鍵的東古塔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表示,敘利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疑遭化武攻擊事件是由英國當局下令安排。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反駁,「這是最糟糕、最荒誕的謊言,也是俄國宣傳機器所製造的最壞假新聞,英國不僅是現在,就連未來也都不會使用化學武器。」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軍方已有證據顯示,英國直接參與安排了在東古塔的這起挑釁事件,為敘利亞反政府軍占領區擔任第一線應變任務的民防組織「白盔」(White Hemmets)受到英國施壓與指使,在度瑪鎮(Douma)製造化武攻擊事件

皮爾斯說,「科納申科夫在做這段發表時,只說軍方握有證據,卻沒有將證據呈現出來,以此支持自己的言論,因為這根本是公然且最糟的謊言,這項消息是我們從俄羅斯宣傳喉舌中,見到的最惡劣假新聞,他們的行為就像北韓一樣,信譽正逐漸消失。」

位在大馬士革附近的度瑪鎮(Douma)過去一直由反抗軍掌控,在4月7日疑似遭到化學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喪生。川普政權認定此事是敘利亞政府軍所為,更在推特上大罵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是「畜生」,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都要付出代價。

▼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度瑪鎮疑似受到化學毒氣攻擊,該地長期被反抗軍佔領。(圖/路透社)▲▼敘利亞東古塔地區度瑪鎮(Douma)疑似受到化學毒氣攻擊,該地長期被反抗軍佔領。(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