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斧飛彈轟向大馬士革! 馬提斯:戰力比去年更高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攻擊敘利亞後,大馬士革14日凌晨傳出多次爆炸聲響。外媒推測美軍空襲武器中包含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導彈防禦項目主任卡拉科(Thomas Karako)表示,「戰斧與其他武器的區別在於它是在海上發射的,而且射程更長。」

美軍去年在地中海東部地區由海軍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DDG-78)和「羅斯號」(USS Ross,DDG-71)向敘利亞空軍基地投擲了59枚戰斧飛彈,官方也證實全數命中,並無脫靶。卡拉科說,「川普政府採取最好且最重要的軍事行動就是利用戰斧巡航導彈攻進敘利亞。」

卡拉科也表示,「川普表現出動用武力的意願,向那些潛在的對手包含北韓、俄羅斯、敘利亞等國家及政府官員表明,美軍確實會採取行動,並且說到做到。」川普在當地13日晚間宣布與英、法兩國出兵敘利亞,回應上周末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而這波攻擊行動將持續到敘利亞當局停止使用化武。

敘利亞於7日傳出,反抗軍在東古塔地區堅守的城鎮度瑪(Douma)遭到化學武器毒氣攻擊,造成至少70人身亡。被外界質疑是化武元兇的敘利亞政府軍則在9日清晨受到導彈空襲,美軍當時出面否認襲擊敘利亞政府軍。外媒指出,英國首相梅伊直接下令參與軍事行動,可能調派配備戰斧巡弋飛彈的潛艇,進入可攻打敘利亞的射程範圍內待命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針對此事表示,「這次聯軍的行動會比去年提升更多,目的是加重打擊敘利亞,不過攻擊目標會聚集在敘利亞的政府機構和化武基地,避免無辜百姓受波及,這波對敘利亞的攻擊行動已經結束。

▼美軍去年利用波特號驅逐艦朝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圖/路透社)美軍空襲敘利亞,USS Porter (DDG 78),波特號驅逐艦,戰斧巡弋飛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