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來唯一一個!蔡燦得「自覺演很好」 曾國城打醒她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蔡燦得(阿得)自童星出身,5歲就開始演戲,演了37年卻不曾真正「入戲」,一直以來她只要會開心、會生氣,大部分都能輕鬆過關,讓她一度覺得拍戲超無聊,「我找不出原因為什麼自己要演」,直到遇上曾國城不藏私教導,她才驚覺「演戲是怎麼一回事」。

曾國城是唯一教懂蔡燦得演戲的人。(圖/翻攝自蔡燦得、曾國城臉書)

▲蔡燦得出道早又長得童顏,常常接演少女角色,演技挑戰不大。(圖/翻攝自蔡燦得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報》報導,蔡燦得出身童星,長得又童顏,常常接到少女角色,不需要太多準備時間,她只要能展現開心和生氣情緒,大部分都能輕鬆過關,「而且我記性超好,上場前才背劇本都沒問題。」演藝路走得順遂,加上幾乎沒被導演罵過,她一直覺得自己演技不錯,甚至開始覺得沒有挑戰性,「一接戲,我就心情不好,知道接下來幾個月又要過無聊的日子。」

曾國城是唯一教懂蔡燦得演戲的人。(圖/翻攝自蔡燦得、曾國城臉書)

▲▼曾國城看完演出後不吝給建議,讓蔡燦得相當感激。(圖/翻攝自蔡燦得、曾國城臉書)

曾國城是唯一教懂蔡燦得演戲的人。(圖/翻攝自蔡燦得、曾國城臉書)

直到2017年,蔡燦得開始大量演出舞台劇,從《淡水小鎮》、《男言之隱》、《室友》到《徵婚啟事》,曾國城看過幾場《室友》,某次在劇落幕後,特地到後台找她,跟她說覺得怎麼樣演會更好,當時她還不懂對方這麼做的原由,等到幾個月後,原劇再度上演,她瞬間明白曾國城說的所有小細節,都包含著角色的情緒和思維。戲演了大半輩子,她感激地說:「他是這麼多年來,唯一一個教懂我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