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決賽日爆滿熱潮 UA幕後推手打造國中籃球聖殿

▲JHBL冠軍決賽吸引爆滿人潮。(圖/UA提供)

▲本次JHBL冠軍決賽吸引爆滿人潮。(圖/UA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甲級聯賽13日圓滿落幕,金華、永仁分別抱回男、女組冠軍殊榮,寫下校史榮耀一刻。其中決賽日板橋體育館出現「爆滿」人潮,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扮演幕後推手更是功不可沒,從球隊贊助、場館布置及周邊活動編排,目的就是希望打造JHBL成為基層籃球的紮根聖殿。

近年來包括HBL、UBA都相繼進駐台北小巨蛋,4強決賽一票難求盛況,也讓外界見識台灣學生籃球的潛在「吸睛」能力。此次JHBL由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進行贊助,從8強球隊專屬球衣、隊徽,甚至多支球隊的全套裝備也都搭配旗下商品曝光,也讓各隊球員享受到高規格的用心對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賽日男、女冠軍戰,板橋體育館更是出現久違爆滿盛況,這在近年來的JHBL確實相當罕見,除了決賽戲碼夠有話題性及關注度,包括8強賽開打前的強力曝光、宣傳,也起到一定功效。

包括首度頒發「個人獎項」以及冠軍賽的投影、唱名介紹,乃至於中場別出心裁的舞蹈表現及周邊活動,都展現與過往單純僅有球賽呈現的作法有所不同,確實也讓現場觀戰氣氛更加活絡。

▲JHBL冠軍決賽吸引爆滿人潮。(圖/UA提供)

▲JHBL首度增設球員個人獎項,包括至高無上的男、女MVP殊榮。(圖/UA提供)

平心而論,現階段JHBL要迎頭趕上HBL熱潮及風光程度,確實還有一大段路要努力,但此次從行銷、曝光,再到打造、建構球隊專屬識別文化的作法,確實值得鼓勵,也讓JHBL塑造所謂的「品牌核心價值」邁出了正式第一步。

若未來JHBL能夠持續茁壯,成為基層籃球的重要搖籃,那麼未來與HBL、UBA甚至是台灣籃球最高殿堂的SBL接軌,對於國內籃球發展絕對是正面加分,未來包括品牌方的持續推動,乃至於高中體總對賽制、相關數據,甚至是歷史紀錄的建構,都是可以努力之處。

例如本次8強決賽5天,全數賽程都在「平日」登場,若能將最後4強決賽改於周末兩天進行,勢必在假日將吸引更多觀戰人潮。另外在賽制上,是否有更完善的賽程安排方式,讓各隊更能呈現完整戰力也是一大考量。

至於Under Armour未來是否持續扮演行銷重要幕後推手,也是值得觀察之處,畢竟此次的成功模式,或許也會讓更多品牌、贊助商開始重視JHBL,也替台灣基層籃球謀得更多關注。

▲JHBL冠軍決賽吸引爆滿人潮。(圖/UA提供)

▲建構JHBL核心價值,此次決賽爆滿熱潮或許值得借鏡。(圖/UA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