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飆破30℃!午後雷陣雨…「鋒面+東北季風」晚間變天降溫10℃

▲20180414。(圖/中央氣象局)

▲把握好天氣!15日起又要變天。(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要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14日白天因台灣正處於鋒前西南風環境,各地較為暖熱,清晨低溫約22、23℃,各地高溫都在30℃以上,西半部甚至可達34℃左右;但晚間至15日清晨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驟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及澎湖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台灣將一口氣下降約10℃左右,而其他地區也大概會下降5℃左右。

▲20180414。(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14日早晨中部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各地大致能陽光露臉,東半部地區全天有不定時零星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

但14日晚上起至15日(星期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由北往南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雷雨發生的可能,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受東北季風增強及降雨影響,各地高溫在15日都明顯下降,北台灣將一口氣下降約10℃左右,而其他地區也大概會下降5℃左右。

▲20180414。(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16日(星期一)、17日(星期二)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濕涼涼,其他地區晨間、深夜亦有涼意。18日(星期三)、19日(星期四)華南一帶東移的水氣減少,但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而20日(星期五)東北季風會逐漸減弱,各地氣溫會逐漸回升,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回到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21日至23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180414。(圖/中央氣象局)

▲20180414。(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