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大與青草國小合作 融入智慧機器人共同學習數學

▲南大與青草國小合作,融入智慧機器人共同學習數學。(圖/市府提供)

▲南大與青草國小合作,融入智慧機器人共同學習數學。(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執行科技部數位經濟前瞻技術計劃,結合教育系洪碧霞教授主持之科技部計劃研究成果整合,共同與日本首都大學東京(TMU)提供之Palro機器人合作,期望開發兼具記憶、計算、感知、認知及後設認知能力之智慧IRT機器人數學小老師,和小朋友共同學習成長。

經過將近1年的努力,於2017年將智慧數學機器人助教,成功導入高雄市路竹區三埤國小,今年再融入台南市安南區青草國小3年級數學學習課程活動。

台南市敎育局副局長陳献明及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特別到青草國小為參與課程學習的小朋友加油打氣,並且頒發參加證明,給和機器人共同學習的3年級學生,鼓勵同學繼續勇於和創新前瞻科技共同學習成長。

青草國小小朋友表示,和機器人一起學習超級無敵開心,可以學習更多的數學!希望5月開始可以一起和機器人共同學習英語、台語及日語。

台南大學李健興教授表示,非常感謝台南市教育局及高雄市敎育局的支持,在高雄路竹三埤國小曾建勳校長及台南市青草國小耿育文校長的幫忙,台南大學資工系及教育系智慧IRT機器人團隊,又完成一個階段性任務,成功將IRT機器人融入國小3年級數學學習,未來將結合開源軟體融入英語、台語及日語教學場域,陪伴小朋友進行語言學習,期望能夠提升更多小朋友的學習動機與興趣!

南大團隊和日本TMU團隊將與台南巿敎育局持續合作,擴大智慧動態學習機器人於不同教學學習場域,期望能於2020東京奧運展現台日雙方的共同合作研究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