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秒查!Facebook讓你自我檢查「是不是劍橋分析受害者」

臉書示意圖,Facebook(圖/本報資料照)

▲ Facebook 最近因為劍橋分析的個資外流事件,惹上了不少麻煩。(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近日 Facebook 因 8700 萬使用者個資外流事件,引發不少全球民眾恐慌,而 Facebook 創辦人暨執行長馬克・祖克伯更還因為此案,在日前前往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參議院質詢。為此 Facebook 表示讓使用者資料外流感到抱歉,更提供了網頁查詢的功能,讓民眾可以自行查看資料是否遭到劍橋分析使用。

民眾在登入自己的 Facebook 帳號之後,可以透過前往「檢查頁面」,利用 Facebook 提供的檢查功能,來查看自己的個人資料是否遭到有問題的程式「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使用,如果民眾查詢的結果如下圖所示,就表示自己的帳號目前是安全的,帳號相關資料並沒有被劍橋分析使用。

》臉書檢查頁面點此連結《

一鍵秒查!Facebook讓用戶自我檢查「個資有無被劍橋分析使用」(圖/翻拍自 Facebook 檢查頁面)

▲ 如果民眾的查詢結果與上圖紅框內容相同,即表示帳號安全無虞。(圖/翻拍自 Facebook 檢查頁面)

據了解,本次劍橋分析流出的 8700 萬筆個資名單當中,高達八成為美國使用者,其他還有包含部分菲律賓、印尼、英國、墨西哥、加拿大⋯⋯等國家的使用者,不是以英文作為官方語言的台灣用戶,受到本次事件影響的可能性較低。

一鍵秒查!Facebook讓用戶自我檢查「個資有無被劍橋分析使用」(圖/翻拍自 statista 頁面)

▲ 上圖為德國數據公司 statista 製作的受害用戶國家分布圖表,絕大多數的用戶均以美國為主。(圖/翻拍自 statista 頁面

雖然 Facebook 執行長馬克・祖克伯在前兩天的聽證會當中,致歉表示此次事件公司責無旁貸,並且在美國各大報刊登道歉聲明,但仍然無法澆熄民眾的不滿與怒火,根據民調公司數據指出,目前 Facebook 在美國群眾僅有六成的信任度。

話雖如此,Facebook 雖然因為洩密門導致負面新聞纏身,但反應在股價上可說是不跌反漲,在這三天以來總共上漲了 4.5% 的幅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