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若引發世界大戰!外媒分析6個最安全國家 亞洲僅1國上榜

▲▼美俄對峙可能引爆核戰爭,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俄對峙可能引爆核戰爭,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譴責敘利亞使用化武攻擊,表示將對敘利亞展開空襲行動,屆時美國造成俄羅斯人員死傷,可能就會導致俄羅斯方面反擊,進而演變成第3次世界大戰,最後更可能變成毀滅世界的核子戰爭。對此,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就報導,若是第3次世界大戰真的發生,哪一些國家將是最安全的地方。

根據BBC引用澳洲雪梨的智庫「經濟和平研究所」日前公佈的全球和平指數,這個指數排列了若是發生世界大戰,其中會是「相對安全」的國家,排名分別是冰島(Iceland)、芬蘭(Finland)、斯洛維尼亞(Slovenia)、瑞士(Switzerland)、紐西蘭(New Zealand)與新加坡(Singapore)等國。

BBC針對冰島分析說,冰島孤懸海外不與任何國家接壤,加上其國民擁槍率高且管制嚴格,所以國家安全指數高且犯罪率很低,因此被認為是安全國家第一名;只是冰島目前仍是北約成員之一,冷戰時期就是監視華約國家艦船、潛艇出入的重鎮,因此若美俄發生戰爭,冰島也可能遭到攻擊。

▲▼美俄對峙可能引爆核戰爭,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俄對峙可能引爆核戰爭,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芬蘭則被認為是世界最幸福國家,國內政治腐敗程度極低,加上警察受信任度最高治安良好,加上芬蘭是中立國沒有加入北約組織,因此也被認為是最穩定的國家之一,只是因為過去芬蘭曾經被俄羅斯統治一段時間,一直到沙俄「十月革命後」才成功獨立,因此有可能遭到俄羅斯入侵。

接下來斯洛維尼亞則擁有充足的熱電及太陽能源,因此也被認為是世界最穩定的國家之一,但是斯洛維尼亞位在東南歐與許多國家接壤,因此若發生世界大戰就有被陸地入侵的可能,至於另外一個中立國瑞士也因與多國接壤,同樣也可能遭到陸地入侵。

紐西蘭則因國家在南半球邊陲,加上國內煤炭與石油產量,因人口少可達成自給自足,過去從一、二次世界大戰至今都沒有重大戰史,因此也被認為是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至於新加坡則因法治執行力高,國內犯罪及暴力攻擊非常少,因此被列入最安全國家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