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南美足協施壓FIFA 推2022世界盃提前增為48隊

▲南美足協主席多明戈斯提交正式書信給FIFA主席凡提諾,要求提前在2022實施32強擴增到48強的規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足協主席多明戈斯(右)提交正式書信給FIFA主席凡提諾(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FIFA)去年1月10日宣布,從2026年世界盃開始,參賽隊伍將從32支擴增到48支,但據《Goal.com》的報導,南美洲足球協會(CONMEBOL)已正式向FIFA提出要求,希望能在2022卡達世界盃就實施這項新規則,若真的如願,南美將有6個國家能參與世界盃。

FIFA理事會去年已確認,將參賽隊伍從32支增加到48支的計畫,將在2026世界盃施行,屆時小組賽會從現行的8組擴增到16組,每組3隊,並由排名前2名的隊伍晉級,全部80場比賽會在32天內踢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南美足協10國最近達成了協議,將正式書信交給FIFA主席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希望4年後的卡達世界盃就能採用這項新規則。南美足協主席多明戈斯(Alejandro Dominguez)表示,這麼做不只是因為他們擁有遠大的目標,更是為了公平正義,希望FIFA能加速擴增參賽隊伍計畫的進程。

下一屆世界盃主辦國卡達目前計劃修建8個體育館,但想要申辦2026世界盃主辦權的國家,都被告知必須擁有至少12個體育場館,配合比賽場次的增加。

日前南美3國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足協達成共識要聯合申辦2030世界盃,3方也是談妥由阿根廷提供8座城市,烏拉圭和巴拉圭各2座共12座城市舉辦賽事。

▲南美足協主席多明戈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足協主席多明戈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