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六警官染毒 徐國勇:依法合理裁處嚴肅面對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保六總隊負責總統府維安的兩線二警官鄭介煦,在3月21日晚間遭新北市永和分局查獲第一級毒品安非他命1.18公克,引起國安單位高度關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3日表示,行政院絕對依法行政、保障同仁權益,一切獎懲絕對依循法律合理裁處。

隸屬保六總隊警官隊,負責在隊機動地命勤務派遣人員的兩線二警官鄭介煦(29歲),在21日晚間因擁毒遭新北市永和分局得和派出所員警逮捕,據了解這起毒品案其實是派出所員警在網路巡邏時,發現鄭姓警官想要買毒,所以前往住處附近埋伏才抓獲,訊後遭依毒品罪嫌送辦。

根據媒體報導,該案件發生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滿此案懲處過輕,因此在治安會報時,向警政署長陳家欽表達「這事就這樣過了?」警界高層為此向下究責,讓鄭員的直屬詹姓組長被迫「降職減薪」;而詹姓組長在第一波懲處時已遭連坐記2小過,如今又進一步遭到拔官、調職、減薪,使他不甘受辱,已準備辦理退休。

徐國勇則強調,目前反毒、緝毒為人民所殷切期望的國家重要政策,但在本案中,當事人身為總統警官隊成員,本應以身作則,卻涉嫌帶頭違法沾染毒品,相關風紀問題,自應嚴肅面對,而行政院絕對依法行政、保障同仁權益,一切獎懲絕對依循法律合理裁處。

不過,對於傳詹姓組長退休一事,保六總隊說明,因鄭介煦當日是備勤勤務,擅自不假外出,被警方查獲攜毒,顯見其直屬主管考核不周,依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相關規定,將詹姓組長予以調整為同序列非主管職務,但該其目前暫無退休打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