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真人版大白」超暖心 無悔照顧漸凍症同學4年

▲韋涵宇幫助漸凍人同學堅持四年。(圖/翻攝自梨視頻)

▲韋涵宇幫助漸凍人同學,4年內在學校每天都跟著他,有需求都會幫忙。(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西麗實驗小學一名學生小睿患有「漸凍症」行動不便,他的同學韋涵宇每天照顧他,把小睿從輪椅上抱起、座椅上放下,還會幫他交作業、扶他去廁所等,從小學一年級照顧到四年級。消息曝光後,網友大讚,「你就是大白同學,勇敢善良並且還很可愛。」

小睿的班主任表示,因為漸凍症的關係,小睿開始學習走路時,就發現雙腿常常使不上力氣,慢慢在萎縮。班級裡頭剛好有一個孩子先天條件比較好,就是韋涵宇同學,從小身體比較強壯,所以會希望他能夠多幫忙其他同學。

老師一直覺得韋涵宇非常善良,因此私下問他能不能稍微照顧小睿。韋涵宇一看到小睿雙腳會顫抖,走起路來搖搖晃晃,他便決定擔起責任,其他同學進而給他取了綽號叫「大白」。(註:大白是電影《大英雄天團》中白白胖胖的醫療機器人,台灣翻譯為「杯麵」。)

自從老師拜託韋涵宇之後,他就時刻關注著小睿,上廁所或是外出活動乎都跟在小睿身邊,去教室上課時會幫忙把小睿抱到椅子上,小睿上廁所行動不便也會幫忙。

▲韋涵宇幫助漸凍人同學堅持四年。(圖/翻攝自梨視頻)

▲雖然累了可以放棄不幫忙,也不會有人說什麼,但韋涵宇責任感十足,4年來始終如一。(圖/翻攝自梨視頻

涵宇媽媽一開始並不知道涵宇做的這些事情,某次去接他放學時,其他同學媽媽紛紛誇獎兒子「有愛心」。了解事情後,雖然覺得能幫助同學是一件好事,但難免也覺得心疼,「如果你累了可以不幫他,沒有人會批評你。」但韋涵宇每次看到小睿一個人坐在輪椅上,心底便覺得難受,所以無論如何要堅持下去。

網友大讚,「你就是大白同學,勇敢善良並且還很可愛。」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可以把任務分給全班同學,讓大家學習付出,必定也能有所收穫。

漸凍症是世界五大絕症之一,目前無藥可治,病患會逐漸不能動或「逐漸失能」,最初是肌肉乏力,四肢、軀幹等全身逐漸無力癱瘓,平均3到5年會進展至呼吸衰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