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19日上任

▲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經濟部證實,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下周四(19日)日上任。(圖/取自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網站)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懸缺五個月的經濟部次長人選終於出現,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出任,曾文生週四到經濟部會談,敲定下週四(19日)上任,未來督導能源、國營事業及水利署,解決台灣能源問題

前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在去年10月轉任台電董事長之後,經濟部次長懸缺近五個月之久,有媒體報導說將由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接任,傳聞跟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有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經濟部次長將由曾文生接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官員說,經濟部長沈榮津已經與曾文生見面,初步兌能源及國營事業等業務做討論,並且敲定19日上任,未來將督導能源、國營事業及水利署,過去原本由前次長楊偉甫督導的礦務局,將交由對正在推動修法的礦業法法案較熟悉的次長王美花督導。

沈榮津週三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以曾文生過去在高雄的服務經驗,對水、電議題應該不陌生

曾文生現年49歲,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曾任行政院青輔會專門委員、高雄市政府顧問,現為高雄市經發局局長。另外中鋼、唐榮、台船等總部都設在高雄,中油公司登記也設籍在高雄,在各大國營事業都在高雄實際經營,身為高雄市經發局長的曾文生,應該對國營企業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後續政策推動應該能更快進入狀況。

▼經濟部證實,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週四到經濟部會談,敲定下周四(19日)日上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證實,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下周四(19日)日上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鍵字: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國營事業能源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經濟部次長遺缺誰接? 沈榮津:才剛在喬,還要一點時間

經濟部次長遺缺誰接? 沈榮津:才剛在喬,還要一點時間

經濟部次長、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確定接任台電董事長,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中油董事長人選11月初先出爐,至於次長遺缺「才剛在喬」,會從現任局處首長裡面「喬出來」。

2017-10-26 13:03

楊偉甫接掌台電 朱文成:聽見他要接任差點歡呼

楊偉甫接掌台電 朱文成:聽見他要接任差點歡呼

台電30日舉行董事長交接,新任董座由前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接任。卸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楊偉甫從基層做起,無論歷練、溝通、人脈都優於自己,又是個難得一肩挑起責任的長官,因此一聽見由楊接任,差點就要歡呼,「對未來政策執行、公司發展都非常有利。」

2017-10-30 19:12

接掌台電首要任務 楊偉甫:維持供電穩定

接掌台電首要任務 楊偉甫:維持供電穩定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11月屆齡退休,經濟部次長楊偉甫25日已證實接任,預計最快於30日上任。他26日受訪時稱自己心情平靜,未來首要任務是維持供電穩定,並配合廢核、能源轉型等政策。

2017-10-26 10:24

戴謙接掌中油超齡? 沈榮津:辦法是可以檢討的

戴謙接掌中油超齡? 沈榮津:辦法是可以檢討的

外傳高齡68歲的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將接任中油董事長。經濟部長沈榮津雖未正面答覆,但在媒體追問下鬆口透露,不排除檢討現行「國營事業董事長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的規定,強調相較於年齡,能力更重要。

2017-10-30 11:39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