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公級浪浪撞癱 中壢夜市動員搶救...盼牠好好活下去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灣動保社團」)

▲Lucky是中壢夜市市狗,日前被發現出車禍癱瘓、無法走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灣動保社團」)

寵物小組/一粒莎白採訪報導

一隻在外討生活的流浪狗,能夠活到二十幾歲,是件多麼幸運的事情。當愛狗人士徐文良大哥聽到Lucky已經在中壢夜市流浪了二十幾年時,他感到非常訝異,因為如果換算成人類的年齡,這已經是祖父級的一隻狗兒。

Lucky是徐大哥被通知到場救援的浪浪,牠從小就在中壢夜市流浪討生活,和其他流浪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不同,就和牠的名字一樣,牠是一隻幸運的狗兒,整個中壢夜市的攤販把牠餵的胖嘟嘟,雖然Lucky沒有主人,但所有攤商都是牠的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粉絲專頁「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善心攤商幫忙徐大哥將Lucky送上貨車。(圖/粉絲專頁「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一個多星期前,有攤販發現Lucky癱倒在店家騎樓,雖然還有力氣吃喝,但就是爬不起來,原本以為牠終於老了走不動了,後來才知道牠被車子撞傷了。臥躺多天的Lucky身上的傷口開始散發異味,沒有照護經驗的攤商們只能幫牠清洗大小便,最後無能為力向徐大哥求助。徐大哥到場接走Lucky時,附近攤商幫忙將牠帶進籠子裡,還捨不得的不停和牠說再見。

徐大哥將牠的故事PO上粉絲頁「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篤定說,「能夠在險惡的環境中生存20幾年,真的很不容易啊!老阿公不要擔心,晚年就由我們照顧你,就算癱了我們也會讓你身心安定,過完這一生。

看見Lucky頑強的生命力,和徐大哥及攤商們的善行,網友感動留言,「聽到攤販們跟Lucky道別,內心有種莫名的感動」、「Lucky雖然流浪但感受到人類對他的愛及友善,謝謝徐大哥接收照顧阿公。」

(圖/粉絲專頁「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公級的Lucky需要治療,安享晚年。

 ▲準備將Lucky帶走時,附近的攤商趕來幫忙,不捨的和牠說再見。

關鍵字: 浪浪中壢夜市攤商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