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英國協運動會史上最老 加國79歲射擊老將曾智取劫機犯

▲皮特凱恩(Robert Pitcai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次賽會中年紀最長的皮特凱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本屆大英國協運動會除了有11歲、年紀最小的桌球神童,還有以79歲賽會史上最老之姿、參與射擊的加拿大老將皮特凱恩(Robert Pitcairn)也是焦點之一,不過他最出名的卻不是運動場上的成績,而是曾經在飛機上智取劫機犯。

皮特凱恩於1956年加入加拿大空軍,後來成為飛行官,從軍期間他對射擊就相當有興趣,1960年開始學習射擊,據悉他曾拿過181座國際賽冠軍,還曾打入家拿打體育名人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皮特凱恩的目標一直很高,非常希望能為國出賽大英國協運動會,1998年退休後,2002年曼徹斯特大英國協運動會時,他曾有機會爭取代表權,可惜最後名落孫山,也因此激起他的鬥志,全力要拼一次代表權,終於也在今年代表加拿大出賽。

皮特凱恩個人最著名的事蹟,卻不是射擊,而是1974年成功化解一次劫機事件,當時一名土耳其裔男子在皮特凱恩駕駛的波音747上挾持女機員,強迫要他們降落,不過皮特凱恩一面與該男子周旋、一面向機場控制塔聯絡,最終讓該名男子投降,救下飛機上的120名乘客。

「我將所有在飛機上學到的技能,轉化為射擊,射擊是我生命的延伸,」皮特凱恩說,這次能成為賽會中年紀最長的選手,也讓他感到非常榮幸,「我生涯中有許多成就,但拿下大英國協運動會代表權是我的巔峰,我很開心及感謝我的健康和狀態,都能讓我在運動會中具有競爭力。」

儘管已經79歲高齡,皮特凱恩仍有相當的實力,在雙人賽中排名第8,單人賽則要進行三天,預計在台灣時間15日才會有最終排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