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建築師捨不得貓叫 怒砍隔間打造專屬「私喵公寓」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是寫到一位建築師為貓咪蓋了一座座專屬「私喵公寓」。愛貓的建築師蔡小姐提到,因為捨不得牠們被關起來喵喵叫,所以打掉整層的隔間,創造一個專屬的空間一起生活,「我要的很簡單,就只要貓咪開心!」

▲▼建築師打造「私喵公寓」。(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私喵公寓」是要給貓咪一個專屬的空間。(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就是我的孩子呀!貓咪就是我和先生的生活重心。」蔡小姐說到,當時領養了流浪貓恰恰、莉莉,剛開始三天不吃也不喝,之後「一個紙箱」救了命,有了空間後就比較安定,願意開始吃東西。她發現「隱私」對於貓咪心理而言非常重要,所以才開始幫牠們蓋房子,擁有安全舒適的私領域,還同時賦予了安全感。

據了解,蔡小姐與先生以前在荷蘭當建築師,後來回到台北做空間設計,因為喜歡貓與建築,所以決定把兩者巧妙地結合。她說到,聽到貓咪被關在一個空間裡喵喵叫會捨不得,所以把隔間整個打掉,讓活動空間擴大。

▲▼建築師打造「私喵公寓」。(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蔡小姐認為,貓與人類最適合一起居住的生物, 所需要的空間條件都很類似,尤其「開放性」與「流暢動線」最是重要,牠們是垂直性的生物,只要將牆面的設計稍微變更就可以滿足貓咪喜歡登高的需求。她還說,「我做空間設計,其實每個設計上的決定,都是跟貓貓有關的,他們的輩份很大!」

▲▼建築師打造「私喵公寓」。(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關鍵字: 建築師私喵公寓寵物小確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