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裕隆最悲情龍頭 史上第2次例行賽第1無緣冠軍戰

▲裕隆,呂政儒。(圖/籃協提供)

▲裕隆遭富邦橫掃無緣冠軍戰。(圖/籃協提供)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例行賽搶下龍頭的裕隆卻在季後賽失利,12日77比83敗給富邦勇士後,4戰橫掃出局,也成為SBL史上第2次無緣冠軍戰的例行賽聯盟龍頭,且連續2季在季後賽遭到橫掃,可說是最悲情龍頭。

巧合的是,SBL首次例行賽第1卻未能晉級冠軍戰的球隊同樣也是裕隆,裕隆在第4季搶下例行賽龍頭,但首輪遭到達欣以3勝2敗淘汰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是奪冠大熱門,裕隆卻在季後賽遭遇傷兵困擾,呂政儒右手腕傷勢影響狀態,周士淵則因左膝傷勢高掛免戰牌,讓球隊火力大減,呂政儒雖在G4決勝節獨拿10分,可惜無法帶領球隊繼續往前,讓他賽後難過表示:「很不甘心。」

▲裕隆,呂政儒。(圖/籃協提供)

▲呂政儒G4決勝節獨拿10分仍無力帶領裕隆奪勝。(圖/籃協提供)

從例行賽龍頭到季後賽遭到橫掃,裕隆總教練魏永泰表示,季後賽主力傷兵以及球隊狀態沒調整好,教練團需要負責任,但他仍肯定球員的努力,「李德威、胡凱翔、盧冠良等本土球員都有打出來,對球隊未來也是好事,我們會記取這次教訓,未來會準備更充實。」

魏永泰也提到,與富邦的系列賽4場都打得激烈,精彩不冷場,期盼能吸引球迷進場觀戰。

關鍵字: SBL裕隆季後賽富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