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蝴蝶患躁鬱症! 「精神崩潰」急送醫住院2周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花蝴蝶」瑪麗亞凱莉近年來的身材忽胖忽瘦,每次亮相都會引起熱議,近日她公開,其實自己一直患有躁鬱症,甚至一度因為精神崩潰緊急送醫,住院2個星期,近日她終於願意正視自己的病情,並已經開始接受治療。

▲瑪麗亞凱莉瘦身。(圖/達志影像)

▲瑪麗亞凱莉公開自己患上躁鬱症。(圖/達志影像)

近日瑪麗亞凱莉接受《People》專訪時透露,在2001年被診斷出患上第2型躁鬱症,當時她因為身心俱疲,精神崩潰送醫,後來還在醫院待了整整2個星期,才發現自己患病,但她卻遲遲不肯就醫。在被病魔折磨了整整17年後,她終於願意正視自己的病,並向外界公開,「直到最近我發現我孤立無援,一直生活在孤立無援的情況當中,而且我一直擔心有人會曝光這件事。」因此她決定自己先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麗亞凱莉瘦身。(圖/達志影像)

▲瑪麗亞凱莉過去曾一度胖到120KG。(圖/達志影像)

瑪麗亞凱莉坦言:「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重的重擔,我無法再繼續承受下去,我接受治療,讓自己周圍都圍繞著正面的人,做我喜歡的事情,就是寫歌和做音樂。」她指出目前在接受治療中,也有服用藥物,對這次藥效也覺得非常滿意,「那些藥不會讓我感到太疲倦,或是遲緩,找到一個很好的平衡是最重要的事情。」

除此之外,瑪麗亞凱莉還稱有很長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只是失眠,但躺在床上時,腦裡面想的全是工作,而且變得很易怒、煩躁,「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時我正在經歷狂燥,最後我還直接去槌牆。那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很孤單,而且很傷心,甚至還會為自己沒有在為自己的事業做任何事,而覺得內疚。」但最後她表示自己現在的狀況已經好多了,因此願意站出來公開病情,「希望能藉此讓人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如今她也正在籌備新專輯,預計年底推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