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子公司爆解散危機! 「國民樂團」Hyukoh出走倒數中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樂團Hyukoh(혁오)出身獨立樂界,2015年參加綜藝節目《無限挑戰 嶺東高速公路歌謠祭》爆紅,同年也與YG子公司HIGHGRND簽約,成為目前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國民樂隊。不過11日傳出HIGHGRND辦公室已經關門,公司瀕臨解散,Hyukoh與YG切割的日子看來也不遠了。

▲▼hyukoh唱完想去夜市! 吳赫知道Hebe「小學時她很紅」。(圖/Live Nation理想國提供)

▲Hyukoh所屬的「YG子公司」HIGHGRND爆解散危機。(圖/資料照)

HIGHGRND是南韓饒舌團體Epik High隊長Tablo創立,主要用意發展韓國地下音樂。雖然公司所屬YG娛樂旗下的音樂廠牌,但業務自主經營。不過Tablo離開HIGHGRND後,由YG設計總監Sinxity接任,但他也出走自創公司,在那之後HIGHGRND代表的職位一直空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yukoh「虛無飄渺」魅力炸台! 沒票歌迷揪團場外朝聖。(圖/Live Nation 理想國提供)

▲Hyukoh在2015年加入「YG子公司」HIGHGRND。(圖/資料照)

11日有相關人士爆料,HIGHGRND不僅辦公室已經關閉,職員也大部分都回歸YG娛樂母公司,除了藝人和經紀人之外所剩無幾。事實上,簽約歌手和公司的關聯也越來越淡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Hyukoh雖然持續作新歌,卻是在德國透過另一個南韓獨立音樂廠牌DRDRAMC完成。

▲▼hyukoh「虛無飄渺」魅力炸台! 沒票歌迷揪團場外朝聖。(圖/Live Nation 理想國提供)

▲Hyukoh自2015年開始爆紅,圖為主唱吳赫。(圖/資料照)

HIGHGRND去年虧損了3.36 億韓元,加上群龍無首缺乏管理,或許就是公司陷入經營困境的原因。不過官方還沒有對此發表回應,但公司的社群網站從去年11月就沒有發文,也讓許多樂迷覺得不妙,更有人擔心:「聽說李遐怡要在HIGHGRND製作專輯,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