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路上狂飄豬屎味!南北「重災區」大串連 網崩潰:快臭死了

嘉義環保局豬糞味四溢? 原來是「掌葉蘋婆」開花(圖/嘉義市環保局)

▲掌葉蘋婆常被當行道樹。(圖/嘉義市環保局)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每年3、4月走在路上,經常有豬屎味撲鼻而來。一名網友最近經過中興大學,都會聞到這股異味,不禁想問「是哪裡在施工?」關鍵字一出,廣大苦主們立刻心領神會,點名罪魁禍首就是有豬屎花之稱的「掌葉蘋婆」;最讓人崩潰的是,不管在路上還是校園,都能看見它的身影。

有別於許多花卉植物,散發濃郁或淡雅香氣;當初春時,掌葉蘋婆開滿暗紅色小花,其味道讓大部分人不敢恭維,加上該樹種多用來當行道樹、公園及校園用樹,所以季節一到便抱怨聲四起,尤其像板橋、台中、高雄某些地區,還有中興大學、中正大學、雲科大、屏科大等,也都被稱為「重災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問,「這幾個禮拜經過興大附近,都會有一股異味,有點像是豬的排泄物,目前已知路段大約是興大和忠明南路附近,這是因為哪裡有在施工嗎?」而眾鄉民紛紛解答,正是掌葉蘋婆。

無獨有偶,另一名也是住在台中的朋友,則在「爆怨公社」直呼,「季節到了,又要開始忍受惡臭了」,而po文釣出許多苦主,齊聲抱怨道「像垃圾或海鮮腐敗的臭味」、「開花臭死了」、「那臭樹真的很令人討厭」、「真的臭,都以為是排水的味道」。

掌葉蘋婆為梧桐科蘋婆屬的植物,主要生長於非洲、澳洲、亞熱帶國家,大約在1900年間由印度引進台灣,其樹蔭廣、枝條平展,具有良好的庇蔭作用,但因盛花期散發惡臭,被許多居民要求移植或砍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