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大師南懷瑾子跨海討千萬版稅 怒告薇閣董座李傳洪

▲▼文化大學,文大,校產爭議,校園,高教,私校,學雜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大學的校產風波持續延燒,國學大師南懷瑾的兒子南國熙向媒體指控,李傳洪的手法與侵佔父親遺物的手法如出一徹。(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爆出的文化大學校產爭奪持續延燒!11日時,張鏡湖在報紙刊登半版的廣告,指控李傳洪圖謀侵吞中國文化大學;同天國學大師南懷瑾的兒子南國熙也出面指控,李傳洪等人涉嫌偽造文書侵佔父親的遺物、著作權以及版稅等。

國學大師南懷瑾在2012年過世,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當時表示:「先生一生為弘揚中華文化不遺餘力,令人景仰,切盼先生學術事業在中華大地繼續傳承」。

南懷瑾過世5天後,南家子孫與追隨者李傳洪一家人就在「太湖大學堂」召開會議,南家子孫希望能夠合法繼承遺產,並成立基金會傳承先父事業以弘揚中華文化;不過李傳洪等人則聲稱,南師已經把實業股權轉郭姮妟。

雙方當時會談時也紀錄了《會議紀要》,大原則是「有約定從約定,沒約定從法定」以及分配人員清點、造冊南師的遺產,在2012年11月初,南家子孫先在台灣以及浙江的報紙發表《關於南懷瑾先生遺產處置聲明書》,指出遺產將全用在基金會以弘揚中華文化。

過幾天南家子孫依約前往太湖大學堂清點遺物,不過卻被阻止在外,撥電話給李氏追隨者也沒人接聽;南家子孫無奈之下才與李家人在大陸以及台灣打官司維護權益。

▼南國熙11日時接受媒體專訪,指控李傳洪。(圖/記者楊佩琪攝)
▲南國熙。(圖/記者楊佩琪攝)

在2014年南懷瑾的兒子向李傳洪的姪女郭姮妟提出民事訴訟損害賠償、返還股權以及刑事違反著作權法的告訴,而著作權法的部分因沒有委任律師代理,違反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在2015年裁定不受理。

而南國熙在11日時向媒體指控,李傳洪企圖爭奪文化大學校產的手法,與當初侵佔南師的遺物、古書、出版社以及著作權的方式幾乎雷同;在2012年時,李傳洪就與郭姮妟偽造股東會議紀錄,單方面地把董事長轉讓給郭,甚至還偽造贈與書,把著作權送給出版社。

南國熙強調,李傳洪在1989年時就曾在美國涉嫌內線交易,紐約的檢察官還在2015年時對他發布通緝,甚至也有侵佔板橋林家資產的紀錄;而2014年提出的民事訴訟還在進行,南國熙希望李傳洪年紀既然已經這麼大了,要有自覺及早收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