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眾議院議長萊恩退出期中選舉 明年退休

▲▼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不銀川普玩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接近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的人士周三(11日)向美國傳媒透露,萊恩不會參加11月初舉行的期中選舉,並考慮在明年1月任期結束後正式退休,讓共和黨黨員感到震驚。

議長顧問巴克(Brendan Buck)亦在同日發出的聲明中表示,萊恩對完成議長的工作引以為傲,退休後會將時間奉獻給家庭。暫時未知萊恩退休的原因,但他拒絕參與中期選舉一事,讓共和黨在期中選舉能否保持多數議席引發疑慮。

現年48歲的萊恩曾被共和黨提名為2012年總統大選的副總統的候選人。但輸納給尋求連任的歐巴馬與拜登。之後他在2015年出任美國眾議院第54任議長。

《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川普已經掌握共和黨並將其改造為「某種別的東西」。萊恩離開政壇,顯示川普的又一勝利,因為又趕跑了偶然批評他的人,也顯示川普對日益萎縮的選舉聯盟控制得更嚴。

眾議院前議長貝納(John A. Boehner)的顧問斯蒂爾(Michael Steele)說:「 議長萊恩代表著樂觀、促增長和贊成自由市場的包容性保守派。對總統川普 領導下的共和黨是不同的感受和音調。

文章說,萊恩在距離期中選舉只有6個月的時候突然宣佈退出,很可能進一步讓川普加強對共和黨的控制。共和黨策略人士擔心,共和黨要想控制眾議院會更加困難。

由於萊恩的離開,不僅讓捐款人更加懷疑共和黨控制眾議院的努力,也顯示共和黨意識形態陣營將進一步縮小。到目前為止,共有46名共和黨人宣布退休或不再競選連任。今後幾個星期,此一隊伍還會繼續擴大。

曾經是共和黨重要旗手的萊恩花費了將近兩年時間抗拒和縮小川普的影響,但終究失敗。最後終只好選擇引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