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雙屍命案 兇手陳福祥死刑判決遭撤銷發回更審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黑吃黑雙屍案,槍手陳福祥落網 。(圖/記者楊佩琪攝)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黑吃黑雙屍案,槍手陳福祥落網畫面 。(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2015年發生雙屍命案,2名販毒集團小弟因為毒品買賣黑吃黑,2人遭槍殺後被堆疊在汽車後座。檢警事後逮捕兇手陳福祥,一二審均判處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2日撤銷陳福祥的死刑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本案案發於2015年1月間,台中市販毒集團成員蔡宗育(24歲)、蔡鎧陽(21歲),因大哥遭捕後急需貨源。2人透過關係,找上自稱有K他命10公斤的天道盟不倒會成員陳福祥。雙方議定交貨當天,3人前往取貨,陳福祥命2人將車開進人跡罕至的西門町峨嵋停車場6樓。

車輛停妥後,陳說口渴,叫蔡鎧陽先去買飲料。蔡鎧陽離開後,陳隨即掏槍對蔡宗育搶奪現金,但現金不在車上,陳隨即連開4槍殺害蔡宗育,之後又槍殺買飲料回來的蔡鎧陽。2人屍體被陳福祥堆疊在後座,陳立刻離開走入電梯並清槍,全不顧忌電梯內尚有其他乘客,陳福祥隨即取走買賣毒品的440萬現金後逃亡。

沒多久,峨嵋停車場管理員發現車上屍體,報警處理,警方鎖定陳福祥發布通緝,並查出陳福祥喜歡瀏覽色情網站,對他展開電信監控。警方多日跟監後,趁著陳熟睡之際,在清晨6點半攻堅,霹靂小組12秒內就破門而入,逮捕陳福祥。陳遭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均將陳福祥判處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12日撤銷發回。最高法院撤銷理由中指出,二審判決中均認定陳福祥誤以為2名死者身上有槍,死者打算取槍攻擊時,陳福祥才會先發制人;但最高法院認為實情究竟為何?仍有進一步調查之必要。另外根據台大醫院所作的鑑定報告,認為陳福祥仍有教化可能性,但二審卻判處死刑,此部分具有判決違法之處,故撤銷發回更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醫院床戰12歲女 「叔叔」性侵定讞

無期徒刑假釋再犯案 宣告部分違憲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色和尚穿袈裟伸鹹豬手 判刑定讞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抓幼女手摸下體 管理員遭判刑

更保80週年慶 籌畫系列活動

湯文章/維冠案115條命的建商責任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高宏銘/政治作戰打贏關原之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