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所保險套便宜但太厚?綠委陳瑩:有人抱怨用起來沒FU

▲▼立法院總質詢,陳瑩委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陳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12)日提案修法研擬開放愛滋病患可互相捐贈器官。對此,民進黨立委陳瑩在質詢時也特別提到,使用保險套是防範愛滋病的重要關鍵,衛生所也長期提供保險套,但卻有人跟她反應「衛生所保險套太厚,用起來沒fu」,可能會影響持續使用的意願。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委員會今(12)日審查《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研擬讓愛滋病患在事前簽署同意書後,即可接受其他感染者的器官移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坦言,這是為了降低感染者等待器官的時間及壓力,並不會擴大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針對愛滋病議題,陳瑩指出,相關單位一直有在宣導性行為要戴保險套,但現今衛生所販售的保險套一打25元,但販售地點少,以台北市來看,一個行政區只有3家保險套市售站,另外,衛生所的保險套便宜,但有人反應太厚不好用,用起來沒感覺,就算便宜也會影響持續使用的意願。

陳瑩進一步表示,這樣的反應可能會降低保險套的普及,建議衛福部可結合廠商和民間創意推動「國套國造創意設計大賽」,也可藉此加強做愛滋病防治宣導。更有趣的是,質詢到一半,陳瑩還質問陳時中「第一次使用保險套」的時間,陳時中尷尬笑說「說得太早也不對,說得太晚也怕被說不成熟」,最後他只好說是「個人隱私」,結束尷尬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