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對峙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俄電視台籲人民準備可放8年糧水

▲▼美俄對峙可能引爆核戰爭,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俄對峙可能引爆核戰爭,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英法等國10日否決了俄方提出的向敘利亞派出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調查團的議案,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哈利(Nikki Haley)批評俄羅斯的議案「根本就是袒護阿薩德政府」;俄羅斯則投票否決了美國起草的方案,俄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Vassily Nebenzia)則譴責美國方案的本質是給「西方對阿薩德動武找個理由」。

根據美國輿論的分析,川普政府並不希望太過捲入敘利亞衝突,更不希望因為敘利亞的關係,而和俄羅斯發生直接軍事衝突。然而一旦開打,如何確保局勢不失控?《洛杉磯時報》指出,五角大廈規劃人員已經就可能的對敘動武行動做好準備,但有一個問題值得關注,那就是美軍空襲可能造成在敘俄軍士兵死亡,這就會導致地區戰爭升級為美俄之間的對峙。

▼美俄在敘利亞的行動持續受到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美俄對峙可能引爆核戰爭,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羅琴科說,如美國動武造成俄方人員死亡,就會逼迫俄方不得不採取軍事回應措施,俄軍很可能對美軍戰機或軍艦發動攻擊。進而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俄「今日經濟網」則報導,俄政治專家科雷勃克說,「如果核戰爭開打,持續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因為帶有核彈頭的導彈相互發射只要30分鐘內就能完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警告,敘利亞局勢牽扯多方,這場戰爭可能殃及整個地區或是全世界。俄「Vesti 24」新聞頻道的一個節目建議,如果美俄開打,俄國民眾打算在地下室躲避戰事,應該準備食鹽、燕麥片和其他可以長期存放的糧食用品,包含可存放至少5年的奶粉與儲存期限可達8年的糖與米

節目還介紹了戰爭求生指南,告訴觀眾防空洞內煮麵食的畫面,還以圖表分析民眾每天應儲備多少飲用水才夠飲用、烹煮和清潔,此外,防毒面具也是可以提前準備的選項之一;有消息指出,莫斯科陷入嚴重的戰爭恐慌。

▼俄節目向民眾宣導應該準備充足糧水。(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