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年薪破百萬才同意結婚 女友崩潰:8年愛情輸給金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年薪沒有百萬就要「被分手」?一名女網友10日在網路PO文求助,再3年就滿30歲的她年薪約58萬元,男友則有90萬,沒想到對方竟然說在30歲之前年薪如果沒有達到百萬就無法結婚,頓時讓她覺得8年的愛情遠遠比不過金錢,而感到相到失落。

原PO提到,自己和男友目前是同居中,每天大約晚上8點下班、9點到家,這時候她會先利用空檔做完所有家事,加上對方說過喜歡親手煮的飯菜,忙完家事之後就是準備兩人隔天上班的便當,有時還會幫對方按摩按到睡著。

▲擺脫悲慘工作命運,必學7件事。(圖/翻攝自pakutaso)

▲原PO聽到交往8年的男友說30歲前年薪沒有百萬就不結婚,心情非常低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原PO無意間與男友談起兩人未來的計劃,沒想到對方竟然回答,如果在30歲之前年薪無法達到百萬,就沒辦法娶她,畢竟跟愛情比起來,麵包還是比較重要的,讓她傷心反問,「一直以來我以為默默做這些事情就夠了,原來8年的愛情還是敵不過金錢,誰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呢?」

文章10日在「靠北男友」PO出後,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安慰,「不要生氣,也不用試著說服,因為這是男方根深蒂固的價值觀,只是妳現在才知道」、「這表示他8年來都是用金錢來衡量、考慮你們的未來,現在說破是該好好考慮一下是否該繼續這段關係了」。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但就算年薪真的達到百萬,也不一定就能順利找到合適的伴侶。(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事實上,就算年薪真的達到百萬也有可能成為「婚姻毒藥」。曾有網友2017年時在PTT「Womentalk版」上PO文討論,他發現身邊年薪百萬的朋友幾乎都尚未結婚,甚至有些還是單身中,反而是收入平平的朋友最早結婚,有的小孩都已經上小學了,這或許是因為他們缺乏認識他人的管道,也有可能是在相對優良的條件下會不自覺對另一半要求過高,才會陷入事業得意、感情卻不如意的窘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