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誠實!議員逼發敬老金 柯文哲:不想做就會說「再研議」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9月發放的1500元重陽敬老金,遭國民黨議員不斷追打要求要恢復發放,11日在議會備詢時再被問到是否會恢復發放?柯文哲表示會再研議,態度斯乎有軟化趨勢。對此,柯文哲12日受訪重申,通常在政治上說研議,「就是我現在不想做」,畢竟他不好意思直接拒絕議員,只能用這種話術來應對。

柯文哲12日上午出席內湖大港墘公園揭牌典禮,被問到是否要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他表示,政策還是要有一致性,市府內部過去反覆討論過那麼多遍,「對的事情就要堅持,齊頭式的社會福利,還是違反整個理論基礎的。」

至於為何改口說「再研議」?柯文哲竟說,通常政治上說再研議就是「我現在不想做」,才會說要再研議,總不可能跟議員說你講得我都不做,「通常你想要拒絕他,就會說我們再回去研究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