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世界球后72週...下週將退位 球王換人當卻僅一週

2018年04月12日 10:43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下週將退位。(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戴資穎還雖然受到改制影響,但仍以近3000分領先第二的山口茜,連續第72週坐穩球后,不過原本的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卻遭到印度基姆達比(Srikanth Kidambi)篡位,落居世界第二。

根據BWF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採選手過去52週賽事中,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統計,戴資穎本週將失去去年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的積分,改由去年6月澳洲公開賽4強的積分補上,因此被扣了4580分,但她仍能以近3000分領先山口茜,這週依然維持在世界第一。

不過下週(19日),戴資穎將再喪失新加坡公開賽冠軍積分,補進印尼公開賽8強6050分,積分再掉3150分,將讓出世界球后之位,由山口茜接手。

▲印度球王基姆達比、奇達艾比(Srikanth Kidambi) 。(圖/路透社)

▲印度球王基姆達比。(圖/路透社)

男單部分,安賽龍先前僅以235分領先基姆達比,本週因賽制問題,安賽龍將失去馬來西亞公開賽的積分,改由印尼賽補上,因此被扣掉1660分,掉居世界第二,25歲的基姆達比在經歷傷病潮後,終於首度登上球王寶座。

可惜寶座之位僅能維持一週,因為基姆達比下週將和戴資穎一樣,被扣掉新加坡公開賽積分,改由蘇迪曼盃補上,積分掉2200分,安賽龍則再度重返球王。

▲▼          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球王安賽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