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出救生衣」只為救30年摯友 退役海軍慘溺斃湖中

▲▼小船 救生衣。(圖/pixabay)

▲南韓一名退役海軍為救好友而命喪湖中。(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驚傳1名39歲的男子為救溺水的30年好友,將自己的救生衣脫下讓給朋友,卻因大浪突然來襲,不幸溺斃的慘案。據悉,金男與魏男2人原相約一起去全羅南道釣魚,途中天氣突然惡化,造成2人租乘的小艇進水。逃生過程中,其中1人的救生衣卻故障無法充氣,另1人為了救朋友將救生衣丟出,卻被大浪捲走,因而造成這起人倫悲劇。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金男與魏男認識已經超過30年,從小學時期便是摯友,2人的興趣都是釣魚。39歲的金男與38歲的魏男6日相約於全羅南道高興郡浦頭面海倉灣干拓地的一座湖中釣魚,2人租乘了小艇前往湖心,不料,釣魚途中天氣突然惡化,風浪變大,使得船體進水。

▲小船 救生衣。(圖/pixabay)

▲▼小船 救生衣。(圖/pixabay)

眼看小艇就快沉沒,金男隨即大喊讓魏男一同跳入湖中。魏男先跳入湖中,準備拉開充氣救生衣時才驚覺自己的救生衣無法正常充氣。眼看朋友要溺斃,曾於海
軍浮役的金男立刻將自己的救生衣脫下丟給魏男並表示,自己游回岸邊就好。沒有穿著救生衣的金男跳下湖後,立刻被大浪吞沒,而穿著金男救生衣的魏男則是在湖中載浮載沉,最後被大浪打到岸邊救回一條命。

金男失蹤隔日才被發現陳屍於事發地50公尺遠的湖中。對於朋友為了救自己一命而不幸罹難,魏男表示,「一想到為了救我,朋友就這麼離開了,真的很心痛。」警方指出,由於事故船為一般漁業用船,沒有法定安全標準,因此事發前才會沒能提早發現問題。此外,警方也表示,租賃船隻的業者並沒有獲得政府許可,違法出租,目前也已沒收店內所有救生衣,將進一步調查救生衣故障是單純個案,還是業者並未盡到相關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