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500噸坦尚尼亞貨船相撞 15噸南韓漁船翻覆3死3失蹤

▲ 北韓27日釋放一艘越界捕魚的南韓漁船 。(圖/路透社/示意圖)

▲ 南韓發生漁船和外籍貨船相撞意外 。圖非當事船隻。(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當地時間12日凌晨0時37分左右,位在西南部全羅南道的珍島交通管制中心(VTS),被發現有「2艘船的座標重疊」,因此立刻向海警通報這項消息。這起事故是一艘南韓漁船(15噸)與一艘坦尚尼亞籍冷藏貨運船(498噸)的相撞意外,造成3人死亡,3人失蹤,警方正在詢問坦尚尼亞籍貨船船員,釐清原因。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全羅南道新安郡黑山面每勿島(매물도)西北側9.6公里處海域,發生船隻相撞意外。海岸警衛隊在事故當下立即派出救助船,並向現場附近的其他船隻發出信號,尋求更多幫助。事故發生50分鐘後,1名船員被其他漁船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其他5人則下落不明。海警投入飛機、潛水員及救援隊等,努力找尋失蹤船員。

報導指出,潛水員之後在沉船內發現了2名罹難船員,其餘3人還在搜救中。珍島交通管制中心在0時37分左右發現船隻坐標重疊,漁船上的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信號也同時消失;海警表示,「共派出1支特種救援隊、17艘巡邏艇和4架飛機,我們也與坦尚尼亞船上的船員談話,希望找出事故的確切原因。」

南韓海上意外頻傳,上個月全羅南道新安郡海岸發生一起觸礁意外,1艘載有192人的客輪為了閃避漁船,意外撞上了岸邊,導致6人受傷,目擊者指出,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可能與現場的濃霧有關,當時的視線受到了不少影響,政府則成立一個緊急情況中心來處理這起事故。

▼全羅南道新安郡海邊一隅。(圖/翻攝自Google Maps)▲▼全羅南道新安郡海邊一隅。新安郡位於朝鮮半島西南部對開黃海海面上,由111個有人島和719個無人島組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