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出國前忘買旅平險 出國了才買 保險公司:不建議

▲▼民眾上網買到從韓國飛回台灣的旅遊綜合保險保單。(圖/記者李蕙璇攝)

▲民眾上網買到從韓國飛回台灣的旅遊綜合保險保單。(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民眾出國旅遊上網買旅平險相當方便,但飛出去了才想到沒買,便在回國當天於機場上網買到了某家產險公司一天的旅綜險,這樣的保單也成立嗎?此案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該公司,回應說確實成立。

另可參考《境外上網買回台旅平險? 產壽險:NO 僅限台灣出發地》報導。

一位民眾3月16日與朋友搭機從台灣出發飛往韓國仁川機場,預定22日再從原機場搭機返回台灣。

這位民眾在台灣離境前來不及到保險公司櫃檯購買旅平險,也因為趕著上飛機沒有上網投保。

等抵達韓國首爾之後覺得心裡不安,所以在22日晚上從韓國搭機飛回台灣那天,於仁川機場搭機前2個小時,上網在某家產險公司的網路投保區,購買一日從韓國回台灣的旅綜險,勾選保額1千萬元,保費試算414元。

民眾填妥資料後即收到這家產險公司通知信用卡付款成功,返台後數天即收到保單。

這位民眾便覺得迷糊時可以這樣上網買到保險,真得很心安,而與親友分享這個故事。

那麼可以這樣上網買保險嗎?記者便將此真實案例詢問這家產險公司。

產險公司回覆說,依據保單條款是成立的,這樣的投保狀況應該算是特殊案例。

基本上不建議民眾出國了之後才買,因為這樣提供的保障不完全,萬一還沒買到保險就發生事故時,保險公司是無法理賠的。

而且以單日投保金額1千萬試算保費,一日的保費為400多元,六日的保費為600多元,雖然金額比投保來回全部行程的費用低些,但是單日比例來說的費用還是較高,而且保障的天數縮水。

建議民眾在出國前1~2小時仍可以透過保險公司設於機場的櫃台,或是透過手機、機場電腦等方式上網投保旅綜險。

如果是選擇網路投保時,民眾也可以記得提供航班資訊(去程須以台灣為出發地的航班+回程航班),便可以享有透過區塊鍊及FinTech數位科技快速透過手機簡訊通知理賠服務,甚至都無需再問業務員是否要準備哪些資料,或是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紙本證明,便可以直接收到保險公司匯入帳戶的理賠保險金。

▼近幾年台灣民眾常赴韓國日本等國家體驗滑雪。(圖/翻攝自韓國旅遊發展局)

▲▼ 滑雪。(圖/翻攝自韓國旅遊發展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