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平均起薪曝光! 「這間公司」43K打趴一眾企業

▲▼求職者,新鮮人,講座 。(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新鮮人求職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鮮人起薪大不同!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矽晶圓廠台勝科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4.3萬,在公布資料的企業中,勇奪第一名;其次是宏盛建設,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為4萬。最高平均起薪與最低的2.5萬,足足相差達1.8萬。

今年上市櫃公司可自願性揭露,社會新鮮人新進員工的平均起薪金額,但因為資料敏感,只有部分企業選擇公開,大多數企業仍選擇不揭露。而在碩士及以上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台勝科還是最高,有4.5萬元;最低則是杏昌及永裕,僅2.6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亞泥的大學畢業生起薪為37K、亞電37K、大恭36.3K、臻鼎-KY為36K、厚生為30K。葡萄王、台富、三洋電、正新、普安、南帝、萬企、台中銀、欣欣大眾、欣天然、杏昌、環泰等大學畢業生起薪都介於25K-29K。

據統計,2017年大專及高中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多數低於3萬元;其中,高中及以下學歷新進員工平均起薪去年以系統電最低,僅2萬1009元,僅為基本工資水準,台勝科與宏盛最高,達3.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