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拉高國人保額 國壽要業務員每月至少賣1張保障型保單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戴瑞瑤攝)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台灣保險滲透度世界居冠,平均每人擁有2.5張保單,但國人平均身故保險金卻只有56萬元。這讓保險局心急,釋出多項利多吸引保險公司多賣保障型商品。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已經要求國壽旗下2萬多名業務員,平均每月至少賣出1張保障型保單,目標3年內讓保障型保費收入成長1倍,從去年的90億元,到2020年要達到180億元。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保險局為了拉高國人保障,除了開放小額終老保險,也調高保障型商品責任準備金,此舉讓保障型商品保費可以更便宜,而國泰人壽為了響應政府政策,決定帶頭宣示「3年內保障型保費收入翻倍」,相當於1年要成長3成以上。

劉上旗坦言,這目標對國泰人壽來說不容易達成,因為國壽去年販售的整體保單中有66%是理財型商品,必須要說服業務同仁改變保單販售習慣,也要教育保戶重視保障的概念。

實際行動上,劉上旗表示,小額終老保險去年賣出36萬張,其中國壽就賣出15萬張。目前也要求旗下業務員4個月至少賣出4張保障型商品,相當於每月需賣出1件,保障型商品範圍包括死亡險、醫療險、意外險。去年國壽保障型商品保費收入約90億元,目標是在2020年達到180億元。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林昭廷也表示,國壽的新台幣計價的終身壽險,今年第1季約賣出7375件,平均每張保單年繳保費約3.5萬元,保戶的平均身故保額約130萬元,比起去年第1季平均身故保額25萬元增加許多;美元計價的終身壽險,今年第1季賣出3450件,平均每張保單的年繳保費約合新台幣7.5萬元,保戶平均身故保額為9.2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也比去年第1季平均身故保額6.9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000萬元)高出許多。

而除了身故保障,國壽也強調要拉高住院日額。林昭廷表示,目前國人平均住院日額為1000元,但綜觀台北地區的大型醫院,光雙人房就要4000元,保障明顯不足,也要逐步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