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接受勸退! 陳宜民要黨中央即刻啟動高雄市長初選

2018年04月12日 00:05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台電總經理鍾炳利,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立委陳宜民,王育敏▼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選戰逼近,國民黨方面共有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立委陳宜民宣布參選高雄市長。陳宜民陣營發言人敖博勝11日則發出聲明,強調陳宜民絕不接受勸退,並要求韓國瑜即刻請假,呼籲黨中央即刻啟動高雄市長初選機制,公布初選辦法及領表、登記、民調時間,勿抹煞其他黨員參選的權利。

敖博勝指出,韓國瑜繼9日宣布參選後稱「說不定連請假都不用」,10日又說「開始民調日,就是請假時」,還以議員里長提名作業為名主張不能隨便請假。他接著說,12日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將開協調會,但若韓國瑜不請假,「請問協調時,韓國瑜是用甚麼身分協調?市黨部主委兼市長參選人?」這樣不公平、球員兼裁判,如何讓高雄市民相信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政黨?

另外,對於外傳黨中央傾向採「台中模式」,敖博勝則說,據參與過這次「台中模式」的地方人士指出,台中模式只有初選之名、無初選之實,所以後續新北市、台北市都不採用,將舉辦正式初選,開放領表、登記,「高雄市民不如台北市民嗎?韓國瑜當主委的高雄市,是不是更應該公開辦初選,讓所有想選的黨員來登記?」

敖博勝還說,雖然陳宜民是國民黨內最早表態參選高雄市長的人,但也有其他人曾表態要參選;而國民黨是泱泱大黨,如果一個直轄市市長人選竟用私下協調的方式,抹煞其他黨員參選的權利,如何能說服高雄市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