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彰化潮間帶見奇景!小黃腹鼠狂嗑和尚蟹 獨享海鮮大餐

▲彰化潮間帶見奇景!小黃腹鼠狂嗑和尚蟹 獨享海鮮大餐(圖/陳建樺授權提供)

▲小黃腹鼠。(圖/陳建樺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老鼠也吃海鮮?日前生態調查工作者陳建樺在彰化縣海濱紀錄潮間帶生態時,見到一隻小黃腹鼠衝進和尚蟹群,叼走了一隻蟹後迅速回到草叢享用,但老鼠叼蟹動作實在是太迅速,讓他拿起手機卻來不及對焦,改用相機後幸運地捕捉到這一幕珍貴的畫面。

生態調查工作者陳建樺現任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熱愛捕捉野鳥生動影像,2001年他玩搖控飛機被黑翅鳶停懸空中尋找獵物英姿吸引,一頭栽進生態紀錄領域,不僅拍攝了許多鳥類照,觀察其他動、植物也包括在內,至今已累計40多萬張的生態照,不少公務單位請他提供照片印製刊物或宣導品,也有學術單位委託他做生態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潮間帶見奇景!小黃腹鼠狂嗑和尚蟹 獨享海鮮大餐(圖/陳建樺授權提供)

▲正享用著海鮮大餐的黃腹鼠。

31日下午退潮,和尚蟹群出外覓食,正好陳建樺在彰化海邊記錄潮間帶生態,首度發現小黃腹鼠衝進蟹群,先啃食1隻後又叼走另一隻蟹回草叢,來來回回大概跑了十多趟,起初間隔10分鐘,確定他無害才縮短為5分鐘,而昨天在同地點做紀錄時,也目擊小黃腹鼠有相同舉動,他笑說,「要不是我在旁邊拍照,牠可能就大大方方蹲在蟹群中大快朵頤了呢!」

對於此影像,農委會集集特生中心動物組長鄭錫奇也表示,「台灣的鼠類僅高山田鼠純吃素,其餘都是雜食、偏植食性,因為需要蛋白質,通常是有什麼吃什麼的機會主義者,不過從影像看來應該是同一隻,透過後天學習而來的捕食模式,畫面相當珍貴又難得。」

▲彰化潮間帶見奇景!小黃腹鼠狂嗑和尚蟹 獨享海鮮大餐(圖/陳建樺授權提供)

▲和尚蟹群。

▼影片由陳建樺授權提供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老鼠螃蟹彰化縣海濱海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