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絕佳機會!外媒評iPhone採用曲面螢幕的五大好處

▲蘋果的絕佳機會!外媒評iPhone採用曲面螢幕的五大好處(圖/翻攝 IDROPNEWS)

▲根據彭博社報導,傳蘋果可能在 iPhone 上搭仔曲面螢幕。(圖/翻攝 IDROPNEWS)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社》上週的報導指出,蘋果計畫採用曲面螢幕技術,讓 iPhone 得以加入曲面螢幕,儘管報導推估至少還要兩年才有可能正式亮相,但該項技術或許是蘋果的絕佳機會,科技網站《The Next Web》就撰寫五項 iPhone 使用曲面螢幕的好處。

※螢幕不易刮傷、損壞

比起平面的螢幕,有曲線的螢幕更不容易刮傷,一般手機只要放在平面上,任何鋒利的物體接觸螢幕,都會造成螢幕損傷,但曲面螢幕則能最大限度避免損害,既使是放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頂多只會刮傷上下的頂點,且手機滑落不會正面摔到螢幕,降低破損的機率。

※符合人體工學

類似香蕉形狀的 iPhone 確保手機不會因為手滑而飛出去。此外曲線的設計更符合手掌輪廓,當我們拿起現在的手機,掌心與機身接觸面積不多,簡單來說,通常都只有手指觸碰手機,若能增加碰觸的區域增加摩擦力,能讓手中的 iPhone 更加安全。不過《The Next Web》也寫道,或許這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蘋果的絕佳機會!外媒評iPhone採用曲面螢幕的五大好處(圖/翻攝 IDROPNEWS)

▲曲面螢幕符合人體工學,減少螢幕破損可能。(圖/翻攝 IDROPNEWS)

※強化使用體驗

彎曲螢幕同時縮減手機整體的長度,單手使用時,手指可以更容易觸碰到手機的最上方,例如螢幕上方的通知列。有傳聞指出,蘋果正在研發 6.5 吋的 iPhone,大螢幕的手機最麻煩的一點就是,幾乎無法單手進行操作,可是曲面螢幕盡可能降低使用難度。此外,彎起的螢幕相機可以增加 Face ID 的辨識角度。

※增強影視效果

曲面電視雖然已經不是市場主流商品,但曲面螢幕確實可以帶來更好的影片觀賞效果,就如同電影院的彎曲設計,會縮小螢幕與眼睛之間的距離,特別對於主打大螢幕的 Plus 系列,使用者用手機追劇會有更棒的體驗。此外,在室外該項設計可以舒緩強烈陽光的負擔。

▲蘋果的絕佳機會!外媒評iPhone採用曲面螢幕的五大好處(圖/翻攝 IDROPNEWS)

▲2015 年上市的 LG G Flex 2 就採用曲面螢幕的設計。(圖/翻攝 The Next Web)

※蘋果有望成為領先者

iPhone 向來不是大膽採用最新技術的廠商,過去三星、Nexus 以及 LG 都曾拋出類似的曲面手機,但都未能獲得很好的迴響,主要在於當時 LCD 的技術並不成熟,但如今蘋果轉向擁抱 OLED,且積極研發自己的螢幕技術,蘋果有機會像 iPhone X 一樣,再次帶起新技術的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