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娜和我交往吧!韓劇定番「姊弟戀」就屬這對最搭啦

Kelly的看劇筆記 Kelly

有點廢的韓劇觀察員、有一些不太專業的韓劇評論與一些不專業的觀察散見台灣..

文/Kelly

最近丁海寅與孫藝真(已正名)主演的電視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真的是狙擊少女心!不光是丁海寅的暖男微笑太融化人了,連多次釋出的劇照跟影片預告,不是摟就是親,甜死人了!而這部戲從劇名就告訴你「這是一場姊弟戀」!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圖/愛奇藝台灣提供)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正在熱播。(圖/愛奇藝台灣提供)

去年剛下檔不久,前期好看但後期有點弱的《愛情的溫度》,女主角徐玄振一開始就被鮮肉弟弟梁世宗告白,但因為年齡差距加上對未來目標的不同,兩人繞好久才在一起,也算是拍出典型姊弟戀會遇到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情的溫度》劇照。(圖/翻攝自愛情的溫度官網)

▲《愛情的溫度》大談姊弟戀。(圖/翻攝自愛情的溫度官網)

「姊弟戀」一直是韓國每年韓劇的定番,每季電視台都會播出幾部類似主題的戲,主要原因是姊弟戀的題材總是有一定市場,而且韓國現在面臨女演員斷層,新生代男演員超多,每年都有不同的小鮮肉出現,但女主角演來演去就是那些人,為了迎合市場需求,也為了符合女主角的年紀,腳色設定時就會先設定是女大男小,姊弟戀幾乎已變成一獨立的戲劇類型了XD

▲《聽見你的聲音》李鍾碩、李寶英。(圖/翻攝自YouTube SBS Drama)

▲《聽見你的聲音》李鍾碩、李寶英主演。(圖/翻攝自YouTube SBS Drama)

一提到姊弟戀,想必大家一定會先想到《聽見你的聲音》,劇中李鍾碩飾演的高中生狂追李寶英所飾演的國選律師,年輕男生的衝動熱血,真的打動了不少女生啊!!

▲《高校處世王》徐仁國、李荷娜主演。(圖/翻攝自高校處世王官網)

▲《高校處世王》徐仁國、李荷娜主演。(圖/翻攝自高校處世王官網)

另一部講述高中生愛上已經有工作的姐姐《高校處世王》,也是近年一部經典又搞笑的作品。

孔劉和孔曉振都是孔子後代。(圖/翻攝自《餅乾老師星星糖》劇照)

▲孔劉也和孔曉振在劇中談過姊弟戀。(圖/翻攝自《餅乾老師星星糖》劇照)

孔劉在《餅乾老師星星糖》獲得人氣,這部也是在講高中男生愛上自己老師的韓劇,看來不管是韓國編劇或是韓國市場,大家都對男高中生都很有興趣跟幻想的空間嘛XDDDD

恢單女。(圖/翻攝MBC官網)

▲恢單女中的男配角徐康俊。(圖/翻攝MBC官網)

另一部則是由朱相昱、李珉廷主演的《愛上恢單女》,戲中徐康俊飾演的國昇賢,默默照顧女主角的模樣也使他因此爆紅。

除了男高中生狂追姐姐們之外,當然也有大學生狂追姐姐的戲XD《還想結婚的女子》也是經典的姊弟戀韓劇之一,男女主角年齡相差了十歲以上!!金汎在這部戲為了讓女主角相信年齡不是距離,還去把頭髮染銀!!(是說染銀還是帥哥一枚啊!!)

▲《還想結婚的女子》金汎染銀髮。(圖/翻攝自YouTube MBCClassic)

▲《還想結婚的女子》金汎染銀髮。(圖/翻攝自YouTube MBCClassic)

另一部年齡差距也相當懸殊的戲就是翻拍台版敗犬女王的《魔女的戀愛》,但說實話,這部戲我看到嚴正花(嚴正化)的濃妝真的吞不下去啊!!也是最近爆紅的朴敘俊早期的作品(可以為了他忍耐一下)。

▲朴敘俊、嚴正花(嚴正化)主演《魔女的戀愛》。(圖/翻攝自魔女的戀愛官網)

▲朴敘俊、嚴正花主演《魔女的戀愛》。(圖/翻攝自魔女的戀愛官網)

姊弟戀除了年齡的差距之外,通常會伴隨著收入、身分地位的差距。例如,tvN就安排《你是誰(或譯為第六感任務)》的男主角玉澤演是女主角的部下。

▲《你是誰(或譯為第六感任務)》的玉澤演、蘇怡賢。(圖/翻攝自tvN官網)

▲《你是誰(或譯為第六感任務)》玉澤演搭檔蘇怡賢。(圖/翻攝自tvN官網)

到這裡不難發現,女主角要是賺得比男主角多的姊弟戀,幾乎不會有兩人坐在餐廳裡面吃大餐的戲,或是女主角買飯請客給男主角的場面,反而會多多強調年輕力壯的男主角如何英雄救美。某種程度上,戲劇是不會帶到現實生活中殘酷的那一面的XDD這其實也暗示了韓國也是父系社會的思考邏輯,還是會強調由男生來照顧女生。

▲蔡琳與崔始源曾合拍《Oh! My Lady 愛你喲》。(圖/翻攝自SBS官網)

▲蔡琳與崔始源曾合拍《Oh! My Lady 愛你喲》。(圖/翻攝自SBS官網)

但另一部戲就反過來設計男女主角的地位,《Oh! My Lady 愛你喲》中的大明星崔始源就愛上年紀大自己一輪,身無分文、又窮困、又被離婚拋棄的蔡琳。

▲《我叫金三順》劇照。(圖/翻攝自我叫金三順官網)

▲《我叫金三順》是十分經典的姊弟戀韓劇。(圖/翻攝自我叫金三順官網)

《我叫金三順》也是類似格局的戲,有錢的餐廳社長玄彬(炫彬),愛上年紀比自己大、又窮的廚師金宣兒,這部戲在播出當下可說是創造了不少收視率,男女主角也因此爆紅。

▲《好運羅曼史》柳俊烈。(圖/翻攝自好運羅曼史官網)

在《好運羅曼史》中,雖然不是主角,但李洙赫扮演的網球選手則是一直暗戀黃正音的角色,也引起相當多的關注。

▲金英光、秀愛《住在我家的男人》。(圖/翻攝自住在我家的男人官網)

▲金英光、秀愛《住在我家的男人》。(圖/翻攝自住在我家的男人官網)

《住在我家的男人》由金英光跟秀愛主演,也是一部探討姊弟戀的戲,甚至金英光演的年下男,還在戲裡是名義上秀愛的爸爸,但因為劇本過於混亂,導致收視率奇慘無比。看完了這麼多姊弟戀的韓劇例子,你覺得哪一部的搭配「hen可以」呢?

本文由【Kelly的看劇筆記】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