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太子盃/駱建勛再創黑馬驚奇 首闖挑戰賽8強

▲駱建勛。(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駱建勛。(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世界排名917的19歲台灣小將駱建勛再創驚奇! 本週在總獎金15萬美金的三太子盃國際男網賽,不僅是他生涯首次晉級挑戰賽會內賽,現在更連闖兩關,以6:3、6:7(5)、6:3解決日本好手高橋悠介,闖進單打8強。

碰上世界排名287的高橋悠介,駱建勛延續爆棚氣勢,強勢先以6:3奪下首盤。第二盤駱建勛賽末發球局遭破,雙方激戰到搶七5:5平手,結果高橋悠介連下2分,7:5拿下搶七將戰線逼進第三盤。決勝盤雙方互破後,關鍵第八局成功破發奠定勝基,6:3收下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駱建勛成為三太子盃男網賽開辦5年來,繼盧彥勳以及王宇佐之後,第三位闖進單打8強的台將。「感覺很榮幸!我之前的目標就是設定8強,沒想到真的可以做到!」生涯首次闖進挑戰賽8強,駱建勛表示80%滿意。

從會外賽闖進會內,本戰又耗時超過2個小時,讓駱建勛體力吃不消。但在最後關頭,他手指向自己腦袋跟自己說,「身體撐不住,腦袋要撐住」。

談到最後奪勝關鍵,駱建勛表示先前在印度在健康狀況不佳的劣勢下打球,也帶給他不少幫助,「對手體能比我好,我也快撐不住了,腳步慢下來發球也變弱。我回憶在印度的時候,在艱困的狀況下保持專注,告訴自己撐下去。」

▲駱建勛。(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關鍵字: 駱建勛三太子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