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狀況比昨天好」 醫護人員:打完了一場硬仗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孫叔叔」孫越9日驚傳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住進加護病房,且隨後爆發敗血症,不過她的女兒孫向瑩今(11日)表示有比昨天好,讓家人們都放心了不少,而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主任林清麗也透露,感染指數已受到控制。

▲▼孫越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孫越病情暫時受到控制 。(圖/資料照/金馬執委會提供)

孫越因COPD加上膽結石導致膽道發炎,以及其他慢性病,導致病情惡化,且日前會傳出引發敗血症,讓親友相當擔心。不過孫越今日雖然仍未清醒,但狀況明顯比昨日好,醫護人員也透露「打完了一場硬仗」,看來孫叔叔也仍相當堅強。除了白天有孫越的老婆與董氏基金會人員來探病外,孫向瑩則是幾乎整天都在,雖在晚間7點半左右離開了1小時左右,隨後又立刻回報病房照顧父親,各界好友也都不時地為孫叔叔集氣,希望他能度過這一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越女兒孫向瑩。(圖/記者許逸群攝)

▲孫向瑩(左)幾乎整日都在醫院陪伴父親。(圖/記者許逸群攝)

孫越的家屬表示日前曾發過聲明,表示想要尊重父親之前在意識清楚時就曾說過的遺願,「不要瞻仰儀容、連骨灰罐也不能出現!所以我們以爸爸的角度想,爸爸是希望每位朋友記得的是他「帥帥的」樣子!所以目前除了我們自己家人以外,我們不再開放讓外人人看爸爸病容的樣子,也請大家見諒,謝謝!向竹、向瑩敬上。」

農曆年前才到孫越家做客的李明依表示,身為如同家人的好友,此時更不應該強行去探班製造孫越的困擾,除可能帶感染給體虛的人外,她還笑說,孫叔叔喜歡大家看到他帥帥的樣子,就算身體很不舒服也會硬撐,所以希望大家別再要求去探病,相信家屬發出聲明也是想強調這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