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與越南佳日公司簽上櫃輔導契約 預計2020年掛牌上櫃

▲▼中國信託證券與東南亞營造機電大廠佳日公司簽訂上櫃輔導契約,由中國信託證券總經理林明杉(右)、佳日公司董事長簡永昌(左)簽約。(圖/中國信託證券提供)

▲中國信託證券與東南亞營造機電大廠佳日公司簽訂上櫃輔導契約,由中國信託證券總經理林明杉(右)、佳日公司董事長簡永昌(左)簽約。(圖/中國信託證券提供)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證券於今(11)日與東南亞營造機電大廠佳日建築機電股份限有限公司簽訂上櫃輔導契約,預計2020年掛牌上櫃。此次佳日公司選擇回臺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首次公開募股),有望成為第一家申請回臺、第一上櫃掛牌之越南臺商,本次合作亦是繼2016年中國信託證券輔導越南大廠凱勝家具返臺上市後,再度於越南搶下佳績。

佳日公司成立於2004年,企業總部位於越南同奈省龍城工業區,主要業務為提供整廠系統設計規畫,因應該公司客戶多元需求,佳日公司成立14年來逐步擴張業務項目,自原有生產住宅用電盤生產線,亦涉足各類生產工廠建廠、電盤銷售與水電工程承包業務,從強弱電、營造、消防等工程,建構一條龍式全方位服務,近年來亦拓展環保綠建築、傳統產業新製程及無塵室建造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信託證券表示,根據去年駐越南代表處經濟組之「台商對越南投資情形」專題報告,越南擁有製造業優勢及相對低廉之勞動力成本,吸引許多臺灣企業前往擴展投資領域及進行大型擴廠計畫,臺灣對越南投資金額從1992年近10億美元,至2017年已達309億美元,成長近31倍,隨著臺商越南擴廠持續增加,佳日公司未來業務發展成長可期。

佳日公司業務範圍涵括越南全區,服務客戶包含臺灣知名企業如台塑鋼廠、寶成集團、宏福鞋廠、儒鴻紡織、南緯實業、遠東集團等,並積極進行在地化經營。隨著北越分公司設立,事業體發展日漸擴大,除深耕越南外更擴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如柬埔寨、印尼、緬甸等,佳日公司在緬甸的客戶有臺商鞋業龍頭寶成集團及鼎大紡織等,佳日公司在董事長簡永昌及經營團隊共同打拼下,已成為臺商在東南亞建廠最佳合作夥伴,深獲臺商企業肯定,並於去(2017)年底榮獲有臺灣中小企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海外台商磐石獎」殊榮。

中國信託證券輔導臺商回臺掛牌不遺餘力,借助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長期深耕東南亞市場之優勢,以及對海外回臺企業豐富承銷輔導經驗,提供客戶全方位與一條龍式之金控服務,成功爭取越南、泰國及汶萊等當地多家知名臺商返臺上市櫃,在南向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下,回臺上市勢將成為資本市場注目焦點,未來中國信託證券將積極輔導更多具有成長潛力的公司加入資本市場,為客戶提供最佳金融服務。

關鍵字: 中信金中信銀中信中信證券台商新南向佳日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南向再踢鐵板?收購馬國銀行破局 國泰金:再找尋其他機會

新南向再踢鐵板?收購馬國銀行破局 國泰金:再找尋其他機會

國泰金控今(11)日發布重訊,宣告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的合約終止。對此國泰金資深副總經理鄧崇儀指出,因在合約約定的期限內無法完成某些條件,雙方同意終止合約,至於細節因為有簽保密協定不能說,「對我們來說就是很可惜,如果將來有機會會繼續再看」。

2018-04-11 17:31

國泰、中信進軍馬來西亞都碰壁 顧立雄:不算挫敗

國泰、中信進軍馬來西亞都碰壁 顧立雄:不算挫敗

又一家國銀在馬來西亞碰壁!國泰金今天(11日)發布重訊,與國壽在馬來西亞的併購案宣告破局,這是繼中信後第二家我國金融業者在馬國失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不算挫敗,此案在商業因素上沒有問題,也不是政治因素,國泰金仍會持續布局新南向。

2018-04-11 11:00

擴張版圖!中信投信總代理法盛投資管理基金 3月31日啟動

擴張版圖!中信投信總代理法盛投資管理基金 3月31日啟動

中國信託投信為擴大業務發展,於昨(28)日宣布與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下稱「法盛」)展開全面深耕台灣的總代理合作業務。中國信託投信董事長陳國世表示,中國信託投信總代理法盛系列基金的業務將於3月31日正式啟動,期待未來透過雙方的合作,能為台灣投資人的財富管理,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投資方案選擇。

2018-03-29 14:5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