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裁撤高雄玉山電銷中心 將協助23人轉介工作機會

2018年04月11日 18:51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圖/記者李蕙璇攝)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保誠人壽對裁撤高雄玉山電銷中心一案表示,此次變動是在資源整合考量下,增加組織效能並做有效管理,位於台北及台中的電銷中心仍會繼續經營,也將協助23名同仁轉介工作機會。

保誠人壽表示,高雄玉山電銷中心的電話行銷人員,是由藝珂人力派遣公司代為招募及管理人事管理,薪資皆由藝珂人力派遣公司給付。

而保誠人壽保險商品委託玉山保代的電話行銷人員銷售,其中的電話行銷人員就是由藝珂人力派遣公司代為招募及管理,保誠僅負責保險商品的推廣及銷售行為的正確性。

保誠也強調,這次依法提前一個月通知離職,同仁們除了會收到該月4月的一個月薪資之外,也會提供優於勞基法規定的資遣費,以及不分到職日一律給付30天的預告工資。

據《蘋果》報導成立,由保誠人壽、玉山銀行、藝珂共同成立高雄玉山電銷中心已近10年後決定裁撤,員工不滿保誠人壽資遣員工並未提前通知,也未先行公告協商,「今天一來就要我們簽字滾蛋!」且僅願意給予略優於勞基法規定的(N年資+1)*0.5做為資遣費。

還有員工質疑解散整個電銷中心已符「大量解僱」,應給予3個月預告工資,非保誠人壽認為符合個體解僱的定義,僅給予1個月預告工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