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王邦馨學習承擔 「罰球恐懼症」仍待克服

▲七賢郭虹廷、王邦馨。(圖/記者杜奕君攝)

▲王邦馨坦言對罰球仍相當恐懼。(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身為台灣、奈及利亞混血兒,王邦馨對於籃板球的拚勁,讓她成為七賢陣中不可或缺的禁區要角。11日對永仁一役,由於主力中鋒郭虹廷傷退,也讓王邦馨有了挺身而出的企圖。由於上國中才學習打籃球,王邦馨的罰球總以「跳投」方式出手,她自己也坦言,「很怕去罰球,因為姿勢很醜,未來投籃還得多練練。」

國小是100公尺短跑田徑底出身,擁有一半奈及利亞血統的王邦馨無論體能、彈速,都讓她成為七賢陣中不可或缺的籃板悍將,與郭虹廷的搭配也令各隊遭遇不少麻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日對上永仁,由於郭虹廷第3節意外傷退,王邦馨有了更多禁區持球單打機會,打滿40分鐘的她最終繳出10分、5籃板、5抄截,雖然七賢無緣挺進4強,但教練唐敏華賽後表示,「王邦馨平常比較被動,總要隊友替她製造機會,今天雖然輸球,但看見她有想站出來替球隊承擔的企圖,這點讓我很開心。」

王邦馨則表示,「還是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一方面也是緊張,導致整體狀況沒有預賽那麼好。」

雖然籃板能力相當出色,但國中才開始接觸籃球,也讓王邦馨基本動作稍嫌薄弱,特別是罰球出手時,總以「跳投」方式投籃,與一般罰球者普遍立定方式出手不同。

王邦馨笑說,「我很怕罰球,也知道自己出手姿勢很醜,因為一開始練罰球時我根本投不到,後來就開始改用跳投方式來罰球,但命中率還是不好,接下來會好好加強投籃基本功。」

▲永仁傅韻臻、張聿敏、時超傑。(圖/記者杜奕君攝)

▲王邦馨(右)對於自己的彈速相當有信心。(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