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中巴關係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經濟走廊創造7萬就業機會

▲▼習近平在2018博鰲會見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             。(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 。(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正於海南舉行當中,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Shahid Khaqan Abbasi)應邀出席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為兩國關係下個階段發展指明方向。對此,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談到中巴關係時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已經為巴創造7萬個直接就業崗位。

姚敬在中巴領導人會晤期間,於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寫下隨筆文章,建交60多年來,中巴兩國風雨同舟,患難與共,建立了全天候友誼,開展全方位合作,巴基斯坦始終是中國對外關係的優先方向。他說,2015年4月,習近平主席對巴進行歷史性國事訪問,兩國關係被提升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至於新時代的中巴關係,姚敬說,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大亮點,作為一帶一路的重大先行項目,走廊建設已從藍圖規劃進入全面實施階段,瓜達爾港日益煥發活力,薩希瓦爾燃煤電站等重大項目陸續竣工,交通、產業園區等合作持續推進。

姚敬指出,43個早期收穫項目中有22個項目在建與完成,總投資額接近190億美元,已為巴基斯坦創造7萬個直接就業崗位,雙方去年還簽署了《中巴經濟走廊遠景規劃》。

今年初,阿巴西總理在出席達沃斯論壇時曾表示,一帶一路是一條連接各國實現共同繁榮的紐帶,巴基斯坦從中切實受益。中巴經濟走廊為巴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極大推動巴與本地區國家更好開展互聯互通。

中巴經濟走廊(CPEC)長達3000公里,投資460億美元,項目最先是2013年5月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訪問巴基斯坦時提出,旨在建設連接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與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的高速公路、鐵路運輸,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的管道。

這項計劃將為大陸西部內陸地區打開一條新的貿易線路,避免繞至更東邊的馬六甲海峽,既縮短了航程,也可更直接地到達資源豐富的中東地區,極具戰略意義,並將成為一帶一路的樞紐和旗艦項目。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 。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