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產業論壇 5月10日高雄首度登場!

▲▼F-CK-1,IDF,經國號戰鬥機,空軍,427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IDF經國號戰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台商會與我國「台灣國防工業發展協會」5月10日將在高雄漢來飯店共同舉辦首次「美台國防論壇」,邀請美國重量級國防工業廠商包含雷神、洛馬等15家廠商代表參與,就兩國國防產業進行交流;而台灣國防工業發展協會也發佈資訊,本次論壇將聚焦造船、航太與資安等三大領域,並將安排相關專題演說。

根據「台灣國防工業發展協會」資訊,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將在5月10日於高雄漢來飯店金鳳廳舉行,議程從上午10時起、下午4時30分結束,議程則包含「台美國防產業合作之機會與挑戰」、「午宴及專題演說」、「台灣國防產業展望:造船」、「台灣國防產業展望:資安」、「台灣國防產業展望:航太」。

據了解,美台商會自2002年起,每年定期舉辦「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為國防事務溝通之平台,亦為我國爭取重大軍購重要管道,而我方多半由國防部副部長等級官員出席;今年上半年,則先由台灣業者組成的「台灣國防工業發展協會」召開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包含雷神、洛馬等大廠都預計出席參與。

另外,關於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該協會網站也介紹,協會成立以促進台灣國防產業發展為宗旨,主要以辦理產業與政府部門及學術界之間之交流活動,及召開國際會議與論壇等工作,對我國國防相關產業之精進與發展,進行策略研究並提供政策建議;而現有會員計有漢翔公司、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36家國內企業及法人機構,均為我國2015、 2016年參加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之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