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5隻大扇雞慘死 「凶手」咬斷脖子吸乾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東莞市一名農場工人在7日清晨發現,雞棚內的5隻大扇雞橫屍地上,脖子上有傷口,雞血幾乎被吸乾,場景非常駭人。農場主人周女士無奈地說,「這些雞是被豹狸咬死的,豹狸(石虎)幾乎每年都會來,我們只能加強防範,也不能捉它,因爲牠是國家保護動物。」

周女士的農場位於東莞市大嶺山公園厚街入口處,佔地200多畝(約14公頃),養了100多隻雞。周女士介紹說,「我養的雞都是散養在農場裡的,到了晚上,有的雞就會跳到樹上睡覺,有的雞就會自動走回雞棚睡覺」,7日淩晨3點,雞棚曾傳出響聲,但大家都以為是被風吹的,就沒有理會,早上6點工人打開雞棚餵雞時,才發現了5隻雞的屍體。據事後清點,除了被咬死的雞,並沒有其他損失。

▲▼東莞市一農場内5隻雞被咬死。(示意圖/pixabay圖庫)

▲ 事發農場養了100多隻雞,其中5隻疑似被豹狸咬死。(示意圖/pixabay圖庫)

對於咬死雞的凶手,周女士很有自信地說,「我一看雞棚裡的糞便就知道是豹狸幹的。因為我以前也看過它來過,也拉過一樣的糞便。本地人叫豹狸也叫野貓,它的體積比貓大點,但渾身都長有豹的花紋。」

周女士又說,豹狸幾乎年年都來農場,不僅咬雞還咬死過鴨子,但牠是國家保護動物,只能加強防範。其實農場常有野生動物出沒,周女士早就養狗來防範,一共曾有20多隻狗,但幾乎每年都會死一隻,不是在與野豬等野生動物的搏鬥中死亡,就是被毒蛇毒死。

▲▼野豬、野豬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事發農場也常有野豬等野生動物出沒偷吃雞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此前曾有農戶在大嶺山森林公園附近發現野豬和毒蛇,但還未有人發現過豹狸的蹤跡,周女士也沒有人親眼看到過豹狸,因此咬死大扇雞的兇手是否爲豹狸,還未有最終的定論。

百度豹狸小檔案:豹貓,別名銅錢貓、石虎等,亞洲的貓科動物,體型略大於家貓,但各亞種的差別比較大,例如印尼的亞種平均體長45釐米,尾長20釐米,而西伯利亞的亞種體長則達到60釐米,尾長40釐米。豹貓的毛皮也有很多種顏色:南方的豹貓為黃色,北方的則是銀灰色。胸部及腹部是白色。豹貓的斑點一般為黑色。豹貓是夜行動物,通常以齧齒類、鳥類、魚類、爬行類及小型哺乳動物為食。除了交配季節外,它們一般為獨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