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射門一踢 研究:球場半公里外都地震

2018年04月11日 21:57

▲▼梅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足球傳奇梅西(Lionel Messi)射門進球時,全場球迷歡聲雷動、激動跳躍,不只球場內感受到震動,西班牙研究指出,就連距離球場半公里外的地方也可以測到地震。

據BBC報導,西班牙「Jaume Almera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在距離巴塞隆納主場「諾坎普體育場」半公里處放置了地震儀,每次有人射門得分,隨著球迷的上下跳動,就會引發半公里外的輕微地震,震度數據明顯上升。

研究數據指出,今年歐洲冠軍聯賽3月淘汰賽中,梅西對上英國切爾西足球隊,比賽中的2次得分,都成功測到地震波形突然加大。

▲梅西。(圖/CFP)

▲每當梅西得分,球迷興奮跳躍,造成球場周邊輕微地震。(圖/CFP)

此外,諾坎普體育場有時也會舉行演唱會,研究人員表示,足球迷跟樂迷所造成的地震波形不同,因為樂迷不只是在跳,而是跟著節奏在跳舞,且每首歌都有特別的模式,當歌曲轉換時,可以從地震數據中辨識出來。

這項地震學研究已在維也納的歐洲地球科學聯盟(EGU)大會上進行了討論,除了足球賽和演唱會,該研究也分析交通或地鐵所造成的地震模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