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很好哭!療傷系偏鄉樂團順利加演 登上國家音樂廳

▲親愛愛樂 。(圖/翻攝親愛愛樂臉書)

▲來自偏鄉的療傷系樂團「親愛愛樂」,受到廣大網友的熱烈迴響,5/20(日)將登上國家音樂廳。(圖/親愛愛樂臉書,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去年剛在維也納青少年音樂大賽奪下世界冠軍的台灣偏鄉樂團「親愛愛樂」,今年舉辦「盛夏的孩子」巡迴音樂會,日前因中南部場門票滯銷,經《ETtoday新聞雲》報導「偏鄉孩子奪冠回台辦音樂會門票滯銷好失落 師苦笑:迴音會很大」後,門票瞬間秒殺,受到廣大網友熱烈迴響,不停詢問台北場加演的可能性,近期終於順利申請到5/20(日)晚間於國家音樂廳的演出機會,一圓熱心網友們買不到票支持的遺憾!網傳感動指數爆表,呼籲進場同時別忘了順便帶一包衛生紙。

▲▼門票滯銷!偏鄉孩子奪冠回台演出好失落 師苦笑:迴音會很大。(圖/翻攝自親愛愛樂臉書)

親愛愛樂除了具備世界冠軍級的演出水準,「真摯、不造作」的氛圍及感染力,是令所有曾親臨現場的聽眾皆難以忘懷的最大共鳴,「盛夏的孩子」音樂會是由「灣聲樂團」創辦人李哲藝老師為樂團成員們量身創作的曲目,美麗的主題名稱背後原意實為「剩下的孩子」,講述親愛愛樂弦樂團的成長故事。他們大多是來自被棄養、功能不全的家庭,試圖透過音樂擺脫困苦的宿命

親愛愛樂樂團創辦人之一的陳珮文老師分享,明明是親愛愛樂要感謝愛樂人士及網友們的支持,但每次演出後都收到滿滿的致謝反饋,完全始料未及。台下許多失去親人、孩子,或是苦於家庭關係不佳的聽眾,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故事入座,卻帶著感動、被療癒的心情離開。曾有一位媽媽在演奏中場時,女兒悄悄主動緊握起她的手說:「謝謝媽媽、有媽媽的我很幸福」。

這群原本只能接受外界幫助的孩子,透過音樂成為傳遞台灣社會正能量的特殊存在;而在接連的媒體報導、網友的私訊間,更讓樂團孩子們了解,原來他們的努力,不只是為了自己,無形中也撫慰了無數台灣人的心。

▲▼ 門票滯銷!偏鄉孩子奪冠回台演出好失落 師苦笑:迴音會很大。(圖/翻攝自親愛愛樂樂團臉書)

對於能夠有機會站上國家音樂廳演出,陳珮文老師滿是感謝,她表示:「能站上台灣最高音樂殿堂的國家音樂廳,對於親愛愛樂無疑是一大里程碑,然而首次演出的票房、演出水準及聽眾評價等,將成為未來是否能再次申請演出的審核依據,孩子們皆以更謹慎的態度看待。」

陳珮文透露,由於國家音樂廳不若前幾場地方文化中心有許多投影螢幕輔助表現,而是相當正式的國家級場地,因此親愛愛樂也正加緊規劃、調整更合適的表演內容。呼籲當初鼓勵愛樂樂團再次加演台北場的網友們別忘了把握購票機會,持續力挺這群來自台灣深山的好聲音。

盛夏的孩子音樂會將是親愛愛樂近期唯一一場大型演出活動,陳珮文也邀請大家,今年7~8月暑假時,可前往位於南投奧萬大參與親愛村的「親愛提琴故事節」活動,屆時也能欣賞到親愛愛樂團員們在森林裡拉琴的精彩演出,勢必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音樂盛會。

盛夏的孩子 台北場演出訊息
5/20(日) 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購票連結: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8896
親愛愛樂樂團臉書:www.facebook.com/chinaimusic
親愛提琴故事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inaistory

《愛心雲》用愛溫暖社會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