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二階開跑!7成6校系需面試、口試 77系另考筆試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馬賽克版。(圖/記者盧映慈攝)

▲學測個人申請開跑,部分撞期校系開放分流甄試,考生可自行選擇。(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測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從11日~29日,有76%的校系需要面試、口試,加考筆試的則有77系,不過大部分校系還是集中在本週、下週的週末舉辦,如果撞期,考生可自行聯繫「分流」甄試;另外,個人申請有些學系不採計學測總級分,學生得特別注意,免得錯估自己的門檻。

個人申請二階甄試有2038個系進行招生,舉辦面試或口試的1554個校系中,有6成校系撞期,教育部協調後,有些校系改採夜間甄試、分上下、午時段等辦法「分流」,讓考生可以安排自己的面試時間;而另有77個系所的二階只考筆試、或加開筆試,考生也要細心準備,如台大中文系歷年來都只考寫作、語文測驗而不面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學測總成績不一定列入第二階段甄試計算。(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也有一些校系有個別特殊的面試要求,像交大土木系要求學生參加「團體面試、認識本系」,未參加者不能錄取、門檻必須達到90分等;還有一些校系只在第一階段篩選時採納學測總級分,第二階段只看單科、面試及筆試、審查資料等,考生也務必看清自己所選科系的門檻標準。

推動繁星計畫開辦的清華大學自己也有類似的「旭日招生」,鼓勵學測只有均標的弱勢生報考,但採計審查資料跟面談成績,希望開發弱勢生的潛力,讓他們翻轉階級;另外像牙醫系因為有齒模製作,也必須加考「美術測驗」,考生別忘記準備美術用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