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山大同初選 簡余晏力挺陳怡君接班對決顏若芳

▲顏若芳。(圖/資料照)

顏若芳。(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民調11日公布中山大同區結果,除了現任的梁文傑、黃向羣、王世堅、顏若芳等4名老將外,新人陳怡君也同樣來勢洶洶,形成五搶四的局面。最終結果出爐,老將黃向羣意外落馬,年底將由梁文傑、王世堅、顏若芳以及新人陳怡君代表出征。

根據民調結果,梁文傑以民調成績0.2560拿下該選區第一,其次為陳怡君0.2081、顏若芳0.2048、王世堅0.1826,至於黃向羣則是0.1485,未能在初選出線。

儘管坐擁現任優勢,但由於新人最多可以擁有20%的民調加權,讓老將備感壓力,紛紛喊出告急、打明星牌,要選民團結支持。梁文傑這次找來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立委段宜康、吳思瑤等人跨區站台;黃向羣則找立委吳秉叡當母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上公開喊話,要選民支持黃向羣。

顏若芳過去是前市議員簡余晏的辦公室主任,2014年以接棒名義,順利當選市議員,不料簡余晏如今改挺陳怡君,兩人合體看板處處可見;顏若芳則是另外找來立委王定宇幫忙站台。

如今民調結果出爐,簡余晏力挺顯然非常有用,讓陳怡君拿下第二。但是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卻未能發揮母雞效用,讓黃向羣在初選中意外中箭落馬。而黃向羣目前也成為第一個落馬的老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